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回购利率飙涨 今天买国债逆回购仍有赚钱机会

来源:搜狐理财

  1天期限,最高年化收益50.5%,2天期限,最高年化收益97%!这可不是虚头虚脑的P2P产品,而是实实在在的国债逆回购收益。昨天,受新一轮新股集中申购和银行月末节点的影响,国债逆回购出现狂飙,其中1天国债逆回购收盘价格为45.175%,比上一天收盘价上涨3197.45%。2天期国债涨幅同样惊人,收盘价为19.82%。国债逆回购超高的收益让人不禁再次为之惊叹,你想从中赚取吗?不如我们一起看看吧!

  如何参与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作为一种超短期拆借,其收益率是通过交易所竞价产生的,不同时期的收益率波动很大,因此并不适合作为长期投资,但在月末、年末等关键时点,投资者可在其利率飙升时可以阶段性参与获取无风险收益。此外,国债逆回购利率一般是早上比下午要高。

  目前,普通投资者在交易所开户后,即可进行国债逆回购操作,上证的参与门槛是10万元。

  国债逆回购的交易单位为手,1 手=1000 元面额。而投资者每笔申报限量:最小100 手或其整数倍,最大不得超过10000 手。而成交日之后下一个自然日(含)再加上融出资金的回购交易品种期限就是该产品到期日。

  值得注意的是,回购交易结束当日,资金本息就回归账户但是处于冻结状态,即账户中的资金可以用来购买股票、继续回购或申购新股等,但不能转回银行账户。

  在行情软件里,该类品种有“买入价”与“卖出价”之分,其中“买入价”为融资者获得资金所需要付出的年化利率,而“卖出价”则为投资者贷出的每百元资金可获得的年化收益率。即是说,国债回购品种的实时卖出交易价格,就是个人投资者所能获得的年化收益率。

  业内人士指出,从安全性上看,虽然国债回购各个品种的利率波动非常大,但投资者的本金并不受影响。国债回购的稳定性在于,成交一旦则锁定收益率,即使随后同期产品价格出现波动投资者也不会受到影响,因此不受市场风险影响。

  国债回购有哪些交易品种

  国债回购的交易品种,分上证和深证,上交所国债回购品种有九种,分别为1日(204001)、2日(204002)、3日(204003)、4日(204004)、7日(204007)、14日(204014)、28日(204028)、91日(204091)、182日(204182);深交所企业债券回购有四种,分别为1日(131810)、2日(131811)、3日(131800)、7日(131801)。其中,以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204001和204007交易最为活跃。

  什么时候是介入国债逆回购的最好时机?

  1、一般2点半之后临近收盘下单量往往会大增,从而导致价格走低。

  2、一般星期四、月末、季度末、年末,市场资金面紧张价格通常很高。

  3、重要节假日前两天,1日回购品种价格通常较高。

  4、周五3日品种一般比1日品种总收益高。

  5、如果其间有节假日,长期品种一般比短期品种总收益高。

  6、单日内一般9:30-10:00、14:00-14:30收益率最高。

  这波飙涨行情还有后戏吗?

  月末效应叠加打新热潮,昨日国债逆回购利率应声飙涨。昨日,亚邦股份福斯特菲利华好利来中来股份天和防务6只新股启动网上和网下申购。由于此前新股发行无风险套利的示范效应,此轮新股认购同样引发了市场资金的追捧。作为短期资金拆借最常用的国债逆回购,昨日1天期品种利率跳涨惊人。截至昨日下午收盘,上证GC001涨幅达3197.4%,1天期资金年化利率则从开盘的16%跳升至45.175%,最高甚至达50.5%,成交额2852亿元;深证R-001涨幅达1685.7%,1天期资金年化利率则从开盘的2.8%跳升至25%,最高32%,成交额261.1亿元。

  而市场人士表示,今日还有两只新股开放申购,预计市场资金仍会紧张,国债逆回购或仍有“好戏”可看。(资料来源: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长沙晚报、浙商网、光明网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829/n403880408.shtml report 2702 1天期限,最高年化收益50.5%,2天期限,最高年化收益97%!这可不是虚头虚脑的P2P产品,而是实实在在的国债逆回购收益。昨天,受新一轮新股集中申购和银行月末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