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寿险网销实力:健康险占比仅1% 最低长城人寿

来源:理财周报

  DM理财研究员 李剑华/文

  【2014.08.27理财周报DM理财特稿002号】

  上星期,一位病人在新疆突发心肌梗塞,直升飞机直接把他送到北京闹市区的医院救治,此事引起了广泛关注。

  大家都知道,CALL直升机救援,费用一定不菲,而且有钱也不一定能叫得到。以这

位病人为例,仅运输费用已达50万元。其实,这位病人一分钱都不用花,因为他所任职的北欧外企为他买了高端医疗险,享有全球医疗救援服务。

  包括医疗险在内的健康险因此受到了关注,而近年来,通过互联网平台分销的健康险险企逐年增多。DM理财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提供的网销数据统计,2014年上半年,50多家寿险公司中,有20多家寿险公司在网上销售健康险,保费收入大约5700万元,网销占比仅为1%,发展空间仍需拓展。

  (注:1.DM理财根据50家寿险公司的网销冠军产品进行排序,不销售健康险或尚未提交数据的险企未纳入统计;2.DM理财根据各家险企提交的数据直接统计,不作任何修改,如有出入,欢迎把更正后的数据发邮件至lijh@21cbh.com)

  第一名:平安养老“少儿重大疾病保险”

  平安养老近年来在养老产业方面突飞猛进,“边际效应”原因,也带动了一系列产品的畅销。这款少儿重疾险卖了70多万件,保费规模达到3000万元,远远地甩掉了第二名。

  DM理财在中国平安官网看到,这款保险100元起投,涵盖15项重大疾病,适合出生30天到18周岁的青少年或儿童购买。给付保险金最高可以达到50万元,但必须满足30天观察期,此外还要注意,保监会规定,儿童身故保障最高10万元。所以DM理财提醒各位家长,先投保大人,再投保小孩,儿童保险适量足以。

  第二名:泰康人寿“泰康e康B款终身重大疾病保险”

  在网上卖得比较火的健康险还有这款,保费收入接近2000万元。

  泰康人寿在设计这款保险时,做了人群定位,主要是针对压力大的城市白领群体,可以理赔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良性脑肿瘤、脑中风后遗症等32种重大疾病,最高保障50万元,交费期限可以是10年或者20年。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保险可以在泰康在线购买,因为网销渠道可以省去代理人佣金,所以保费方面可以省下最少6000元。

  第三名:太保寿险“附加团体门急诊医疗保险”

  这款保险销售额是400多万元,排名第三,但和前两名相比,还是差了1000多万元。

  附加险一般不单独出售,但为什么附加险反而卖得更多呢?一位保险人士告诉DM理财,附加险可以随多款保险出售,所以销售数据高很正常。

  DM理财(https://www.dmlicai.com/)了解到,这款团体险一般是由企业单位购买,投保人数不能少于5人。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参加高风险的项目发生事故,比如攀岩、蹦极等,保险公司是不赔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28/n403850009.shtml report 2111 DM理财研究员李剑华/文【2014.08.27理财周报DM理财特稿002号】上星期,一位病人在新疆突发心肌梗塞,直升飞机直接把他送到北京闹市区的医院救治,此事引
(责任编辑:陈大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