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阿里近期拟上报民营银行方案 寄望9月获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陈康亮)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副总裁俞胜法27日表示,阿里银行的整个准备工作已告一段落,近期会向监管部门提交所有的申请文件,有望在9月底以前获得筹建许可。

  俞胜法是在当天召开的小微金服微贷开放战略及海尔直投合作媒体沟通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俞胜法之前任杭州银行行长,今年3月空降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普遍被外界视为未来阿里银行行长的热门人选。

  作为中国民营银行建设试点的“种子”之一,阿里银行的筹备情况一直备受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份由中国银监会公布的首批获准筹建的三家民营银行的名单中,并未出现“阿里银行”的身影。

  对此,银监会银行监管二部主任杨丽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给出的理由是,当时银监会并未接获阿里银行的申请方案。“而实际上试点方案的批准也跟发起人方案的准备有很大关系。”杨丽平说。

  俞胜法则表示,之所以“缺席”民营银行首批获筹名单,是由于阿里银行存在一定的特殊性,对方案的认证、与监管部门的沟通,会更多、更复杂,但不会影响整个银行筹建的进度。他指出,目前监管部门正在对股东和股权结构进行审查。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阿里银行的特殊性可能在于阿里试图建立的是一个网络银行,但当前的政策要求必须面签,即意味着只能线下布网点。如此,对于阿里来讲,其互联网优势则难以体现,而仅仅设一家线下银行对阿里来说意义不大。

  针对银监会如何看待网络银行的问题,俞胜法表示,并未听说监管层明确否定网络银行,尽管监管部门对此有不同看法,但并未具体提出网络银行方案不行。

  作者:陈康亮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8-27/6537489.shtml report 818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陈康亮)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副总裁俞胜法27日表示,阿里银行的整个准备工作已告一段落,近期会向监管部门提交所有的申请文件,有望在9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