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基整体收益破7 最牛债基年内收益超18%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投资快报

  记者 高丽霞

  今年年初以来,债券市场涨势如虹,债券基金尤其是分级债基表现抢眼。银河数据显示,债基今年整体表现已经破“7”,业绩最好的今年已破“18”。而随着基金中报的披露,绩优债基对下半年的市场研判也已经出炉,他们普遍认为下半年经济复苏的动力不强,目前债市收益处于较高水平,债市调整空间有限,信用债仍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债基整体收益破“7”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全市场纳入统计的400多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达到7.34%。这其中,新华安享惠金定期开放债券(A、C类)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18.04%和17.64%,领跑所有债基。而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则达到A类15.04%、B类14.78%,领跑所有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和指数债基。这些绩优债基今年以来的收益,已超越债基平均水平一倍多。

  目前,全市场纳入统计的422只债基中,多达81只债基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10%,而这还不包含带有杠杆性质的债券分级基金。以泰达宏利聚利债券B为例,据晨星分类和天相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5.63%,跑赢同类平均收益率(10.8%)14.83个百分点,同样位居同类第一。而最近三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高达58.82%,荣膺同类32只基金排名榜首位。

  记者查阅泰达宏利聚利债券B基金中报发现,该基金在二季度减持了金融债券、可转债、短期融资债券,加仓了企业债和中期票据,其中企业债的投资比例占净值比的76.26%。而易方达安心回报在本轮行情中步步为营,稳中求进,收益一直在往上走。今年春节前后,债市在流动性宽松的拉动下初现抬头态势,易方达安心回报积极布局,以超过5%的收益迎来马年开门红。随后,债市在经过短暂调整后逐渐恢复,该基金也拾阶而上,在7月末以9.87%的业绩表现居同类前列。而在近期的转债行情中,易方达安心回报更是凭着对转债的抢先配置,取得了明显的涨幅,成功实现年内收益超14%的强势表现。

  受益于前期债券市场上涨行情,绩优债基纷纷开始分红。近日,鹏华基金发布公告,旗下6只债基将齐分红。鹏华丰融鹏华丰泰鹏华国企债鹏华实业债每10份基金份额分别派发0.24元、0.21元、0.088元、0.101元,鹏华丰实A和B每10份基金份额分别派发0.47、0.43元,而且以上五只债基的除息日、权益登记日均为8月25日,现金红利发放日均为8月27日。另外,鹏华中小企业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0.16元。

  下半年债市调整空间有限

  对于下半年的债市,绩优基金经理并不悲观。“我们认为部分债券品种仍有一定的配置价值,尤其是中短期信用债。”金鹰持久回报分级债基的基金经理邱新红在昨日披露的中报中称,“但是我们对高收益低评级债券持规避态度,一方面低评级债券流动性较弱,另一方面,今年持续爆出低等级信用债的偿付风险问题,从风险与收益的角度考虑,低等级信用债风险与收益仍不匹配。”

  邱新红分析认为,影响下阶段债券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为流动性以及宏观经济状况。相对宽松的资金面将使中短期债券的杠杆操作对组合仍有一定的正贡献;另一个关注因素为宏观经济,需关注政府微刺激的政策效果;另外,警惕债券市场参与者锁定收益的卖出风险。

  “我们判断经济的阶段启稳、三季度债券供应较大等会阶段性不利于债券市场,但经济复苏的动力不强,目前债市的收益水平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债市调整的空间也有限,我们对三季度债券市场的看法较中性,投资将仍以信用债为主,并关注利率债的波段机会。”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监韩亚庆表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149只二级债基今年来的平均收益达到7.9%,领先债基细分品种的表现。其中,南方广利债基A/B、南方广利债基C表现优异,今年以来收益分别超过10%,高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

  泰达宏利聚利债券B基金经理胡振仓也分析称,今年我国经济状况整体偏弱,央行货币政策更加灵活,市场流动性也比较乐观,短期经济回升难以持续,“经济弱势格局+通胀低位徘徊”的基本面组合仍将对中长期债市提供利好支撑。基于此种情况,投资者在下半年仍可配置债券型基金,分享债市慢牛红利。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money.sohu.com/20140827/n403810249.shtml report 2330 记者高丽霞今年年初以来,债券市场涨势如虹,债券基金尤其是分级债基表现抢眼。银河数据显示,债基今年整体表现已经破“7”,业绩最好的今年已破“18”。而随着基金中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