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阿里推出招财宝:定期理财可一键变现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图形 王若静 制
商报图形 王若静 制

  商报

  重庆商报讯 余额宝之后,阿里再度推出新一代的“宝宝”。昨日,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宣布,在今年4月已经试运行的投资理财开放平台招财宝基础上,推出主打功能“变现”,即定期理财产品随时可以转活期。据悉,在该平台上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在5.4%~7%,限期为3个月至3年不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宝宝类”产品成为一片红海之后,阿里转做理财金融平台或将引领业界的又一次跟风。

  “招财宝低调试运行了4个月,在平台上卖掉了110亿元理财产品,我们的目标是未来几年内做到10000亿元。”昨日,阿里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招财宝公司CEO袁雷鸣接受商报

  “余额宝的用户中,30岁左右的年轻人有50%的用户从来没有过一年期以上定期理财经历。”在袁雷鸣看来,余额宝的用户非常需要一款方便的定期理财产品。

  商报记者在招财宝平台上看到,投资者可在上面购买银行、基金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发布的各类定期理财产品,以及中小企业或个人融资者发布的借款产品。商报记者发现,除几款年限在3年期的万能险产品外,其他个人贷产品均被抢购完。投资者现在想购买该平台产品,需要设置预约。招财宝数据显示,过去一周,通过预约成交金额为2.3亿元,占到总成交的67.2%。

  据袁雷鸣介绍,通过上线四个多月的试运营,招财宝上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在6.4%~6.9%,期限集中在2~6个月,每一笔融资完成的平均速度为10秒。目前,“招财宝”平台上的定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4%至7%,期限则为3个月至3年不等。据悉,招财宝提供本息保障的理财产品,且购买门槛在100~1000元之间,门槛相对其他银行定期理财产品5万元的门槛较低。

  平台功能

  个人:定期理财可一键变现

  “随时可以变现,这是招财宝的核心功能。”昨日,袁雷鸣在发布会如是表示。他介绍,用户在招财宝购买了高收益定期理财产品后,任何时间需要用钱,都可以立刻变现,并且原产品收益率完全保持不变,“仅需向平台支付按交易金额乘以千分之二的手续费,变现金额将在10秒内打入用户的余额宝内。”

  此外,招财宝平台除了普通的购买方式之外,还有一种“预约”购买功能。用户把资金存入余额宝之后,每日已开始产生浮动收益,与此同时一键启动招财宝预约功能,设置好自己期望的产品收益率、投资期限、产品类型等条件,系统将自动进行指定理财产品信息检索,在未来的30天里只要有符合条件的指定理财产品在平台上架,系统将按照用户授权自动下单成交。

  企业:投融资交易更便捷

  随着新功能“变现”推出,招财宝线上撮合投融资双方的功能也浮出水面。业内人士认为,在小微融资人和3亿支付宝用户之间,搭建撮合投融资需求的开放平台,招财宝的定位与当下的P2P网贷十分相似—通过互联网平台提供资金供需信息,撮合借款人和投资者,让融资者获得资金。

  “招财宝与余额宝的‘非战略产品’的定位相比,招财宝有着更大的目标。”袁雷鸣表示按照小微金服的设想,招财宝上面主要的产品会是中小企业贷和个人贷,要给小微企业搭建一个开放的投融资交易平台。“从目前上线的这些融资需求来说,小微企业单笔融资金额不到十万元,非常符合现在小微企业融资的特征。”

  “这与普通的P2P网站有几大区别。”袁雷鸣说,招财宝平台自身不发布任何理财产品和借款项目,也不设立资金池,不提供投资担保,不做期限错配。同时,招财宝平台不干预定价,价格由融资方、投资方和提供风险管理的金融机构共同确定。

  纵深

  互联网金融进入平台时代

  易观国际分析师李烨分析表示,招财宝很大程度上是阿里在平台、金融、大数据方面结合的实践,这表明互联网金融已经进入了平台经济时代。

  速途研究院院长丁道师认为,无论是招财宝还是之前的百度百发,其核心都是互联网企业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它们利用有金融需求的双方,在平台达成交易,依托大数据做好低成本融资和做精准化的风险定价,正在不断从融资业务到投资业务多方面覆盖银行的功能。“毫无疑问,互联网金融平台,其服务性、便利性使得它对客户粘性更大,招财宝的退出,必然将引领业界的又一次跟风和竞争。”

  “无论是互联网巨头的‘平台’战略,抑或是金融企业在互联网领域的奋起直追,双方在金融领域博弈,使得传统金融业务带来升级转型,使得其透明度、参与度、协作性、中间成本、操作等更能够方便用户,将改善中国金融市场的效率和服务,最终受益的必将是消费者。”

money.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26/n403774291.shtml report 2397 商报图形王若静制商报重庆商报讯余额宝之后,阿里再度推出新一代的“宝宝”。昨日,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宣布,在今年4月已经试运行的投资理财开放平台招财宝基础上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