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社会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机构整体减持环保股 社保国家队加仓水处理

来源:南方都市报
  社保基金作为机构中的“国家队”,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重视。南都记者发现,虽然环保板块因去年涨幅过大受到机构整体减持,但二季度仍得到社保基金的青睐,其中东江环保碧水源均有多只社保基金买入。广州证券环保行业首席研究员姚玮和东莞证券环保研究员黄秀瑜接受南 都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后续看好污水处理板块,预计有环保行动计划。广州一家私募公司投资总监向南都记者称,社保基金的投资一般较为稳健,适合没有精力和能力研究个股的投资者,只要股价距离其成本价不是太高,都可以持续跟踪。

  环保股二季度萎靡不振

  二季度,环保板块表现并不抢眼,行业指数只上涨不到2%,7月份以来,也只略领先大盘指数,不少个股更是远远跑输大盘。

  而机构对环保类多只个股出现减持。如去年的明显股津膜科技维尔利天壕节能减持市值在2.7亿到6.5亿不等,减持占流通股幅度高达14%到28%,一些环保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已经鲜见机构。

  “环保股去年涨幅较大,而今年受到创业板成长股的影响而回落。”黄秀瑜解释称,从中报来说,一般整个行业缺乏超预期的表现,所以难以有好的表现。

  申银万国研究员谷风认为,大气治理公司的中报业绩亮眼,2013年脱硝市场工程订单爆发,带动脱硫脱硝工程公司以及上游原材料和下游监测公司2013-2014年业绩的高速成长。水处理项目和固体废物处理项目有明显的季节性,订单往往集中在下半年释放,中报业绩相对平稳。部分企业由于外币贷款在负债结构中占比较高,2014年人民币贬值带来汇兑损益大幅下滑,拖累业绩表现。

  姚玮表示,环保股的波动主要是业绩和基本面方面,有些公司概念炒作强,有些公司订单支撑则强一点,另外政策推动的作用也不可小视。

  下半年关注水处理板块

  而也有部分环保公司获得机构青睐,被增持和买入比例最大的是东江环保和碧水源。如碧水源除了景顺长城加仓224万股外,社保一一五和一一八组合也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东江环保则有社保一一七组合新近,社保四一三组合加仓150万股,另有多只基金和保险产品新近或加仓。

  黄秀瑜认为,碧水源业绩相当稳定,而且增幅也稳定,特别看好其水处理板块,前景好。接下来环保主要是看好水处理板块,预期下半年会出台环保行动计划,这会成为水处理板块的催化剂。东江环保之前业绩下降,但今年产能释放,未来业绩会有很好的改善。

  姚玮也认为,接下来主要看好水处理和大气污染,主要是政策支持能落到实处,而且有订单、市场和资金的支持,所以是相当有机会的。

  上述私募投资总监也认为,水处理公司跌幅相对较大,目前看调整已较为充分,后续估值修复催化剂或来自订单与政策共振:工业废水新建及改造需求将持续释放,上市公司订单有望不断落地,碧水源有望在PPP推广背景下实现盈利模式持续创新。从机构成本看,碧水源二季度新进的机构还没有解套,东江环保目前股价在成本价之上30%左右,也远没达到机构的目标。

  “社保肯定要赚钱的”,他认为,其实对于一些投资者不善于选择投资标的,也没有太多时间做短线,跟踪社保基金选股是偷懒但较为奏效的办法。未来上市公司越来越多,跟着稳健的机构赚钱是个好思路。

  采写:南都记者 王涛

  实习生 邱明丽 陈丽婷

  作者:王涛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D/html/2014-08/26/content_2152124.htm report 2999 社保基金作为机构中的“国家队”,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重视。南都记者发现,虽然环保板块因去年涨幅过大受到机构整体减持,但二季度仍得到社保基金的青睐,其中东江环保和碧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机构整体减持环保股 社保国家队加仓水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