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ABC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买信托追求高收益 200万资金遭延期兑付

来源:重庆晚报

  本期理财

  张鹏,33岁,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南岸支行营业部副主任、金融理财师。理财经验丰富,现为AFP持证人,银行业协会个人理财证书,证券业协会基金代理资格证书,保险业协会保险中介从业人员执业证书获得者,曾获农行重庆分行理财师大赛团队二等奖。

  “我们

在为市民理财时,除了做好理财规划和产品配置,更要注意帮助市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农业银行重庆南岸支行营业部金融理财师张鹏告诉记者,目前有市民盲目追求高收益,部分人只盯着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往往忽略了产品本身的风险。

  张鹏有一个客户李先生,他原本长期在农行重庆南岸支行理财。但最近他与张鹏交流时,透露了自己的担忧—投入大量资金通过其他渠道买的理财产品,本来该最近兑付本金和收益,但却被告知要延期兑付。

  “他悄悄买了第三方理财产品。”张鹏说,李先生买的第三方理财产品是与矿业挂钩的信托类产品,当时承诺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1%。“李先生分别买了一年期和二年期,总共投入了200万元本金。”

  张鹏称,李先生原以为本金和收益都不会有问题,没想到最近接到第三方理财平台的单方面通知,声称其持有理财产品要延期兑付。“肯定出现了什么问题,否则不会发生延期兑付。”

  “李先生当时买第三方理财产品时,图的就是高预期年化收益率,忽略了产品隐藏的较大风险。”张鹏说,李先生以前一直买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多在4%至6%之间,当他遇到第三方理财公司推荐产品时,立即就觉得10%以上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很划算,于是便毫不犹豫地砸进了大笔资金,结果遇到了延期兑付。

  张鹏透露,李先生现在不是担忧收益率能否到手,而是担心本金会不会出现问题。“遇到第三方理财产品延期兑付以后,李先生现在的想法是买银行稳健型理财产品,底线就是必须要保证本金安全。”

  第三方理财三大风险

  最近第三方理财公司层出不穷,销售的理财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张鹏提醒,第三方理财产品至少面临三大风险。

  一是投资主体风险可能较大。许多第三方理财产品都投资于矿业、房地产等领域,而在本轮经济结构调整周期中,这两个领域又相对困难,此时入手此类产品可能面临偿付能力不足的风险。

  二是产品风险或无法把控。第三方理财产品在风险控制方面,一般的投资者可能无法了解其风险控制手段,同时可能也缺乏第三方监督机构对其风险进行监督,造成此类产品的风险或无法把控。

  三是销售流程缺乏规范。第三方理财产品的销售流程缺乏进一步规范,存在销售环节的道德风险,比如,投资者有可能会遇到销售人员擅自印制产品说明书、产品合同,一旦不知情的投资者购买,则有可能发生销售人员卷款跑路的事件。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roll/20140822/021920085254.shtml report 2328 本期理财师张鹏,33岁,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南岸支行营业部副主任、金融理财师。理财经验丰富,现为AFP持证人,银行业协会个人理财证书,证券业协会基金代理资格证书,保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