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平安养老保险增资至43.6亿 偿付能力达II类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黄蕾)近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获中国保监会核准同意,注册资本金再次增加10亿元人民币。增资后的平安养老险资本金规模达到43.6亿元,行业内资本金最大养老险公司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平安养老险表示,公司一直以来严格按照《保险法》和保监会监管规定的承保能力与偿付能力水平的要求进行资本管理。考虑到2014年业务快速增长及未来业务发展预期,此次增资10亿元人民币,使总资本金达到43.6亿元,确保在业务快速发展的情况下满足《保险法》关于承保能力的要求,同时使偿付能力持续保持在充足II类标准150%以上的水平。

  根据中国平安最新出炉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养老险企业年金业务继续保持行业领先。2014年上半年,平安养老险实现净利润5.44亿元,同比增长28.9%;企业年金累计缴费为102.49亿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受托管理资产规模为816.27亿元,投资管理资产规模为894.06亿元,年金缴费、受托资产、投资资产三项指标均在国内专业养老保险公司中保持领先。团体保险业务保费收入50.38亿元,同比增长27.0%,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二。

  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平安养老险对资本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此次增资,将使平安养老险资本金实力更加雄厚,进一步提高承保能力,增强偿付能力,为公司未来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基础,助推公司新战略的实现。

  根据平安养老险的最新规划,公司将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和领先的民生福利保障服务提供商,完成由单一年金管理到养老资产全面管理、由单一传统保险深入到政府医保服务领域全面发展、由团体法人客户经营到团体和个人客户全面经营的重大转型。

  作为市场上首家盈利的养老险公司,平安养老险企业年金拥有受托、投管、账管三大资格以及养老资产管理业务资格。为有效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水平,平安养老险多年来成功打造“盈管家”服务品牌,通过管家式的服务理念和遍布全国的专业服务队伍,为年金客户提供管家式的专属服务。

  近年来,为更好服务年金客户,平安养老险大胆创新,推出多项创新措施,例如,实施年金缴费流程再造、提升年金缴费资金的投资效率,实行托管银行系统直连及账托管人监督自动化等。此外,为更好地管理大量企业年金基金组合,提升管理效率和投资业绩,平安养老险通过发起后端养老金产品实现“专业化、多样化、集约化、规模化”四化管理。

  同时,平安养老险秉承“稳中求进,赢在持续”的投资理念,积极优化资产配置、注重实现绝对收益,提升客户投资业绩和服务体验。2013年,平安养老险单一权益类收益率在5家养老险公司排名第一;单一固定类收益率在五家养老险公司排名第二。

  此外,平安养老险继续完善投资运营风控平台建设,进一步强化对于风险的事前、事中、事后控制能力,为未来开拓更多养老资产管理产品奠定基础。

  平安养老险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增资将为养老险业务飞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黄蕾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jr/201408/3149299.htm report 2116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黄蕾)近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获中国保监会核准同意,注册资本金再次增加10亿元人民币。增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