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江、昆仑信托未按时报送产品信息被警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保监会网站发出通报,中江信托、昆仑信托未按规定报送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信息,对上述2家信托公司进行公开通报,并列入行业警示名单。

  通报指出,2014年6月保险资产管理产品集中登记系统(以下简称登记系统)上线运行后,大部分信托公司按照《关

于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通过登记系统报送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息,但仍有少数公司未按规定报送相关信息。经核查,截至8月15日,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未按时完整地报送相关信息。其中,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未完整报送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托计划投资信息,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未完整报送中石油专属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托计划投资信息。 现根据有关监管规定,对上述2家信托公司进行公开通报,并列入行业警示名单。

  自从放开险资投资信托产品以来,保险资金与信托资金之间的合作越发紧密,信托较高的收益率能很好地满足险资对收益的要求,而险资亦是信托期待的机构资金,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整个保险行业信托投资余额高达1998.3亿元,较2013年底增加555亿元。而目前由于单体信托项目风险暴露较为集中,保监会已对险资投资信托要求更加谨慎,消息称,保监会对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风险开展排查。

  今年5月上旬保监会发布的《通知》提出,保险机构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有几种情形需要向保监会及时报告,当中包括“基础资产涉及的不动产等项目不在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等具有明显区位优势的地域,且融资主体或者担保主体信用等级低于AAA级”,以及“基础资产所属融资主体为县级政府融资平台,且融资主体或者担保主体信用等级低于AAA级”。

  《通知》第四条规定,保险资金投资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基础资产限于融资类资产和风险可控的非上市权益类资产。其中,固定收益类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用等级不得低于国内信用评级机构评定的A级或者相当于A级的信用级别。不得投资单一信托,不得投资基础资产属于国家明令禁止行业或产业的信托计划。

  而上述信托公司违反的应为《通知》第六条规定:保险机构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应当按有关规定向中国保监会指定的信息登记平台报送信息。本报记者 徐天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0822/n403668872.shtml report 1693 昨日,保监会网站发出通报,中江信托、昆仑信托未按规定报送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信息,对上述2家信托公司进行公开通报,并列入行业警示名单。通报指出,201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