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山寨”贵金属投资瞄准暴富心理 损失超5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20日电  (邵思翊 章天启 张科顶)“你有意愿投资么?如果愿意,请加入我们的QQ群”……正是类似的贵金属投资推销,让浙江杭州萧山的纪先生上了当,陆续花了32万余元投资类似“期货”贵金属交易业务,却血本无归。20日,记者从杭州萧山警方获悉,目前已接到10多位报案称被电话或网络诱惑参与贵金属投资被骗,已经明确的总损失达52万余元。

  纪先生是一名白领,今年7月初,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某珠宝销售公司自称资深理财师的“李老师”,他向纪先生推销了一“热销”产品,并称保证升值。

  该“热销”产品便是该公司推出的贵金属交易业务,类似“期货”。客户通过公司的网上交易平台,购买一定数量白银、铜等贵金属,这些贵金属并不是实物交易,类似期货中的合约,通过贵金属交易平台不断更新的行情数据,进行买卖交易。

  最初,纪先生投资了数万元,回报颇丰尝到甜头的他,后又陆续将资金追加到10万。好景不长,他持有的贵金属价格突然暴跌,很快就血本无归。

  对此,李老师承认判断失误,并称凭他的实力一定可以让其翻本。纪先生再次拿出数十万元投资,却在共计损失32万余元后,再也无法联系上李老师。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国内楼市不景气,股市表现不佳,于是,贵金属作为投资避险工具为民间游资追捧。一些不法分子在交易市场缺乏规范管理的情况下,违法违规进行贵金属交易,且愈演愈烈。

  萧山警方通报称,今年以来,萧山警方已接到10多位投资者报案称被电话或网络诱惑参与贵金属投资被骗,已经明确的总损失达52万余元。

  贵金属交易公司的宣传极具煽动性,以小博大对有投机偏好的投资者非常具有诱惑力,在投资者盲从急于暴富心理影响下,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参加。在这些投资者中既有收入较高的“白领”阶层、也有退休老人、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

  经调查,警方发现一些贵金属投资公司打着合法的旗号,实际自建平台,行情高低起伏的数字不是市场博弈的结果,而是人为操纵的数字游戏,投资者只会亏损不会赚钱。特别是此类公司的投资者从投资开户至交易过程均通过电话、传真、QQ传递资料、网络平台交易等方式操作,造成损失上当受骗后,相关的服务器电子交易数据和门户网站程序也已删除,证据无法固定,给警方定性处理追究法律责任带来难度。

  目前,萧山警方正会同监管部门积极开展行动,对调查中发现涉嫌诈骗、非法经营的公司,将依法坚决打击。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8-20/6513845.shtml report 1293 中新网杭州8月20日电(邵思翊章天启张科顶)“你有意愿投资么?如果愿意,请加入我们的QQ群”……正是类似的贵金属投资推销,让浙江杭州萧山的纪先生上了当,陆续花了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杭州“山寨”贵金属投资瞄准暴富心理 损失超50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