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我要创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看他们的收入 你动心了没(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看他们的收入 你动心了没
看他们的收入 你动心了没

  [创业案例]

  外贸童装店 月赚5000美元

  今年5月初,梁艺华和同系2位小伙伴,一起在阿里巴巴网开了一家外贸店,主要经营0~7岁的童装,不过它与一般淘宝店不同,因为它的市场主要针对巴西、澳大利亚和俄罗斯。

  对于外贸店投入的10万元资金,梁艺华坦言这些都是他们合伙人大学兼职、创业所得。“在创办这家外贸店之前,我一直在代理惠通驾校惠州学院分校,大学四年的课余时间,各种各样的兼职,我几乎都做过,所赚的钱都成为外贸店的本钱。”梁艺华表示,自己喜欢自由的生活方式,喜欢挑战自己,这些就是他坚持创业的动力。

  运营过程有没有出现困难?对此,梁艺华表示,困难还是蛮多的,不过都一一克服了。“首先就是物流周转,一般都是从惠州发到深圳或广州,再由专门的物流公司周转到国外,程序多,物流成本也高;而外贸客户都是英语交流,有些甚至是葡萄牙语,刚开始用语言软件翻译,不过看多了,关键词还是大概看得懂。”

  外贸店开业才3个月,然而月收入却高达5000美元(折合人民币3万余元)。这里面有什么诀窍呢?梁艺华透露,之前他有做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国内淘宝店市场基本已经饱和,而阿里巴巴外贸这块是去年才兴起,市场空间比较大。而决定做外贸童装,是因为惠州这个行业比较发达,方便拿货,至于衣服款式的挑选和价钱谈判,就要靠个人审美观点和口才了。“外贸店服装营销取决于外贸店的网页美工和服装图片拍摄效果。我专门学过摄影,店面美工和图片拍摄都是我自己一人完成。”

  创业贴士:对于目前创业者梁艺华表示,好多人一开始创业就想着要赚大钱,这很不实际,这种人一般很浮躁,很难成功。“创业初期应该有个务实点的目标,多学点东西,为以后打基础;要多和行业的前辈交流,因为阅历多,目光也会比较长远;学会沟通,像开外贸店,你能够说服物流公司给折扣,服装公司给低价格,这些就是沟通的作用。”

  微信快餐店 日营业额曾达6900元

  20岁的曾歆勋是深圳某高校大二学生,也是惠州本地人。今年4月,他和其他三个合伙人,并聘请其他十几个工作人员,运用微信,成功运营了惠州学院时下最火爆的微信快餐店,日营业额最高达到6900元。

  “我从小出生在商业家庭,对学术、政治和教育都没有太大的兴趣。对我来说,大二创业,不过是把大四要做的事提前了。”谈及开网上餐饮店的想法,曾歆勋表示一开始是自己懒得去食堂吃饭,点快餐不方便,就想做点什么改变一下传统快餐业。于是曾歆勋对时下的网购进行适应性反思,“网购在食品饮品上很难操作,难以实现大范围配置,但如果把电商"社区化",只把快餐卖给一个学校的学生,就可以把电商运用到餐饮业了”。

  曾歆的目标是把快餐店做成餐饮界的“京东”,实现从制作到送到用户手里比用户自己下楼买还快。为此,曾歆勋经常亲身体验送货,不断优化。

  经过摸索,曾歆勋制定了一套严整的送餐流程:把送货员分为A和B两类,A类负责店里到宿舍楼下干道运输,把快餐从店里送到用户宿舍楼下便可返回;B类负责楼下到宿舍的干道运输,并负责收钱。

  谈及运营诀窍,曾歆勋觉得“科学的流程很重要,而他摸索的流程能在一个小半径社区内实现短时间的货物配送,也能促进用户群的二次消费。”

  创业贴士:曾歆勋透露,一开始由于资金少,经验不足,和三个合伙人在只有600多人的深圳某高校开了第一家。经过一个学期的实践,积累了经验也获得了第一笔投资,才“转战”1.6万余人的惠州学院。所以,他告诫其他创业小伙伴:“如果投资行业成本比较高,建议先选个小规模做试验,不要贪心,从小做起;另外要紧跟科技发展,时刻为客户着想,把他们当成上帝,不断优化服务,这样路才会走得宽远长久。”

  先无偿服务 已和大型IT企业合作

  陈文哲是惠州学院计算机系准大四的学生,早在去年9月,他便创立了C World工作室(寓意创造世界),主要从事互联网前端和安卓智能插座项目。

  “工作室投入成本很低,最主要是靠个人专业知识。”陈文哲透露,这个拥有10人工作团队的工作室,团队成员在编写程序都是自带电脑,而在学校扶植大学生创业的政策下,他们申请到一间免费工作室,投入2000元主要用于购买工作室空调和二手服务器。

  一般人创业都讲究快速盈利,而陈文哲的工作室却拒绝了好几个网站项目,准备下学期才开始商营。对此,陈文哲解释:“我想突破互联网创业模式。网站建设、或者汽车某个遥控程序,纯粹花时间赚钱,技术含量不高,而且完事了,项目就与你无关,没有二次甚至长远合作。我们更倾向为互联网提供前端服务,为软件开发人员提供开发工具,这样才有稳定长期合作。虽然我们还没有盈利,但已和一家大型IT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无偿帮做服务的提供方,当然企业那边的工程师也会对我们进行技术指导,分享一些项目管理经验、市场趋势。”

  创业贴士:“传统模式的创业已经跟不上时代脚步,现在基本都要结合互联网,微营销,创业者要有一定技术支持。另外,现在创业环境是比较困难,一般缺乏资金技术,最好先在某个领域学习技术,运用专长帮某个特殊人群解决问题,一般很容易找到投资。”陈文哲说道。

  琴行已开第二家 月收入1万- 3万元

  丘景是惠州学院2013届音乐系的学生,早在前年,他便在惠大少康楼大学生创业中心,用名字谐音成立秋景音乐工作室,主要出售乐器、教授乐器以及录制音乐等。他本人担任音乐总监兼音乐教师,至今录制音乐作品超过200首。积累了资金后,今年他投入10万元在学校南山诗意小区开设第二家秋景琴行,如今月收入在1万~3万之间。

  “经营一家琴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丘景感慨地说,要不断学习知识,收获很大。“首先作为老板,要跟人家签合同,要稳妥经营,需要学习法律知识、市场营销知识等;自己又担任音乐老师,各种学生有不同需求,不断提高自己的音乐能力,还有音乐教育学、音乐心理学也要学习。”

  “拼一个春夏秋冬!赢一个无悔人生!”是丘景的人生箴言。他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希望未来可以在惠州开设5家秋景琴行分行,另一个是在琴行做大做强后,回归舞台表演。“我很享受舞台表演,因为那也是和音乐融为一体的地方。”

  对于经营琴行的秘诀,丘景总结道:第一,运营科学。创业要看具体市场的,很多琴行以家庭式的运营方式,也就是一个人创业,一帮家人都来帮忙,这样很浪费资源,调配度也低。第二,注重琴行的品牌文化。讲究诚信,将个人魅力融入到琴行中。第三:教育方式要到位,有自身技术的加入。音乐少儿,少年,青年,中年,针对不一样的人群,每一个乐器都应设立科学的教学方案,这样琴行才会往专业化发展。

  创业贴士:对于大学生创业这个话题,丘景大方分享自己的经验:“不管做什么行业,都要记住你在创业,不是投资,很多事情你都要参与进来,脚踏实地去做,不断学习。对创业而言,资金和技术不是最大问题,而是个人思维能力和项目可行性。只要思维看得够远,项目可行,资金可以跟父母、亲朋借。而作为经营者,需要站在一个高度,懂得怎样网罗人才,为你所用。”

  04-06版

  采写:南都记者蔡雯 实习生 张穗芳 通讯员 朱海灵

  南都制图:何欣

  作者:蔡雯 张穗芳 朱海灵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J/html/2014-08/20/content_2149117.htm report 3817 [创业案例]外贸童装店月赚5000美元今年5月初,梁艺华和同系2位小伙伴,一起在阿里巴巴网开了一家外贸店,主要经营0~7岁的童装,不过它与一般淘宝店不同,因为它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看他们的收入 你动心了没(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