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权时代临近你必须知道的N种策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何安

  近期,ETF期权即将上市的消息已然传得沸沸扬扬,虽然具体时间还没定,但是各个期货公司已经处于备战状态,只等期权上市。面对期权时代的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如果错过期权,你可能错过一个很好的投资工具。或许你不信,就拿索罗斯的故事来佐证吧。2012年底日元就开始了一波大幅贬值,而索罗斯在2013年年初10%的行情中轻松赚到10亿美元,这点波动普通投资者可能要动用100亿美元才能获取,但反向波动的风险可能也有10亿美元。而事实上索罗斯的团队实现这一收益只动用了大概3000万美元,通过期权组合交易将资金翻了30多倍。

  期权是一种选择权,给予了买方交割的权利,但在交割不利于买方的时候,买方可以选择放弃。为此买方要给卖方支付一部分权利金。这就像保险一样,保险合约的买入者会付出一定的保险金来弥补一些意外发生而带来的损失。如果合约到期前没有发生意外,卖方即保险公司将净赚保险金。

  一手期权到底多少钱?一位业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透露,以180ETF期权为例,一份期权合约乘数为10000,目前180ETF报价为2元,即一份期权合约对应行权标的价值为2万元,根据价内价外性质不同,期权权利金可能从几元~几百元不等。如果卖出期权的话,保证金可能不到1万的样子。备兑开仓需要现货全额抵,不需要保证金。

  基于期权的基本知识和主要交易策略,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制作了一期深度投资者内参,并将陆续送给财商会员。下面是内参的部分内容,欲想获得完整版,请加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微信号:caishang02)了解。

  期权的基本操作方式主要有4种,其中买入看涨期权、买入看跌期权是风险有限、收益无限的投资策略,而卖出看涨期权和卖出看跌期权两种策略则风险较高。

  根据上述4种基础策略配合上期权的标的物,可以衍生出很多复杂的交易策略。

  上海中期中山北路营业部总经理唐亦军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备兑开仓策略、保护性认沽策略、牛市看涨(看跌)期权价差套利策略、买入跨式期权套利(或买入宽跨式期权套利)策略、卖出跨式期权套利(或卖出宽跨式期权套利)策略为较为常见的策略。”

  其中备兑开仓策略由证券(或ETF)多头与对应看涨期权的空头构成。该策略可用标的物现货作为保证金沽空看涨期权,收取权利金收益。是一种牺牲标的股票(或ETF)部分上涨收益,同时换取确定的权利金收入的策略。

  保护性认沽策略:由证券(或ETF)多头与对应看跌期权的多头构成。买入持有现货对应的看跌期权,相当于给你的现货头寸买了一份保险。现货价格大跌时,损失被锁定在有限额度内,同时不放弃价格可能上涨带来的收益。

  牛市看涨(看跌)期权价差套利:由买入一份执行价较低的看涨(或看跌)期权与卖出一份执行价较高的看涨(或看跌)期权构成,是基于对后市看涨的策略,收益和风险都有限。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08/n403245549.shtml report 1576 何安近期,ETF期权即将上市的消息已然传得沸沸扬扬,虽然具体时间还没定,但是各个期货公司已经处于备战状态,只等期权上市。面对期权时代的到来,你准备好了吗?如果错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