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被一脚踢开 保险经纪公司口头承诺佣金打水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律师建议员工对口头承诺的回报应注意保留证据

  本报讯 (记者 原说)三年给公司带来400万收入,客户到手,保险经纪人却被公司一脚踢开?Alan,一名海归MBA,2011年被韦莱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承诺以30%业绩佣金挖角,但在当年给公司带来220万元经纪费收入之后却被公司接连下调工资,并以连续缺勤为由解雇。日前,Alan已经将韦莱保险经纪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偿还拖欠的差旅费、招待费、违约金、补偿金等损失共计206万元。昨日,韦莱保险经纪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不予评论,并表示将等待判决结果。

  据介绍,韦莱保险经纪公司是中国首家由外资控股的保险经纪公司,总部在上海。

  据介绍,Alan于2004年进入保险业,2011年被韦莱保险挖角,就职助理董事及高科技部、制造业部负责人。Alan告诉记者,“我同韦莱签订了两年的合同,月薪25000元,但在挖我过来时,总经理当时口头承诺我将保险业务收入的30%作为顾问费用给到我,鉴于对外资诚信文化的相信,当时这一点在合同上并未体现。”

  入职之后,Alan发现公司的诸多承诺无法兑现。据介绍,2011年度,Alan给公司带来220万元的经纪费收入,在2012年和2013年,三年内累积带来的经纪业务收入为400多万元。但公司并未对Alan给予任何奖励,相反在2012年,公司将Alan的工资降到了入职时候的1/3,接近8000元,2013年将工资再降至约5000元。同年8月,公司关闭了Alan的远程考勤登录系统,以连续缺勤为由将Alan解雇。

  Alan质疑,“公司当初对我允诺的高额回报,重点不是吸引人才,我带来的客户才是他们的目标。等客户带过来,业务关系稳定,公司就过河拆桥。”不过,韦莱公司未对Alan的评论做出任何评论,韦莱代表律师对起诉其的行为予以一概否认。

  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蔡建波建议,对公司向员工口头承诺而没有写进劳动合同当中的一些回报,员工要及时保留、备份跟公司的一些来往邮件作为书面证据,对电话沟通做好录音。

  作者:原说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8/08/content_2713539.htm report 1016 律师建议员工对口头承诺的回报应注意保留证据本报讯(记者原说)三年给公司带来400万收入,客户到手,保险经纪人却被公司一脚踢开?Alan,一名海归MBA,2011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保险经纪公司口头承诺佣金打水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