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3.15续】贵金属投资维权系列报道(一)

来源:FX168
前言:今年上半年央视财经3.15晚会曝光了部分违规的白银投资平台后,不少有类似境遇的投资者开始走上了维权之路,如何科学、理性维权,投资者今后应如何甄别,如何进行此类投资,本系列文章将对此进行深入剖析,希望能给广大投资者提供实际帮助,让维权更加理性和行之有效。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个别贵金属交易公司白银投资平台的违规经营,这在国内的贵金属投资市场里,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迅速引发了整个市场甚至社会的关注。

  据此前媒体报道,不少投资人曾聚集到某贵金属投资公司门前维权,这些投资者表示都曾遭遇亏损,他们还打出了令人侧目的维权横幅,在现场,保安认为在事实没有被认定的情况下,维权者的横幅对公司来讲有污蔑诽谤的嫌疑,且这种行为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因此有权要求将横幅拿掉。

  贵金属投资真的都是骗人的吗?不少人看了一些有噱头的报道后不免如此质疑。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其实在世界范围内,成熟的黄金、外汇市场被公认是整个金融市场中最为透明和公平的产品,日交易量分别达20万亿美元和5.4万亿美元。由于交易量大,其不受干预度远比股票及期货市场更高,且市场规范,自律性强,法规健全。所以贵金属投资绝非骗人圈钱的行业,而与世界金融体系构架一样,这个行业也必然是中国金融市场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然而,中国的金融市场发展起步晚,贵金属行业在国内也还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发展不过数十年,尚处不成熟的阶段,无论是行业的自我完善还是政府的外部监管,都需要经历一个逐步探索、自我修正的过程。所以综合这些因素,我们既不能因为有人称出现了骗局就对行业全盘否决,但也不能以行业还不成熟作为理由推诿责任,罔顾投资者的利益。

  业内人士表示,贵金属行业的发展完善需要市场和社会的包容,但同时,如果希望行业能健康持续地发展下去,也必须要给投资者一颗定心丸,让他们看到这个行业规范起来的希望,而这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

  第一,政府机构需要切实重视这个行业的监管问题,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强监管,早日规范行业秩序,将这个行业的害群之马清理出局;第二,媒体可以发挥无冕之王的功能,曝光不法行为,同时合理引导消费者科学维权;第三,行业内的各类正规平台机构要积极规范操作,并主动接受监督,比如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联合广州仲裁委员会、广东省贵金属投融资协会、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等共同发起成立广东贵金属交易市场争议调解中心,为广大投资者的理性维权提供了一个合适的途径; 第四,投资者在遭遇了类似3.15晚会中提及的行为后,要科学维权,运用合适的方式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类似聚众闹事类的维权,不仅不可能解决问题,往往投资者自身还会触犯法律,损失更多的成本。

  然而无法回避的现实是,投资者选取这条非理性途径毕竟背后也有自身的考量,下文对此事作以简单分析,并将从合理维权及投资者教育角度给出建议。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news.fx168.com/opinion/market/1408/1218139.shtml report 1355 前言:今年上半年央视财经3.15晚会曝光了部分违规的白银投资平台后,不少有类似境遇的投资者开始走上了维权之路,如何科学、理性维权,投资者今后应如何甄别,如何进行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3.15续】贵金属投资维权系列报道(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