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也分保本和非保本 购买前一定要分清楚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王乙乔
第1页 :保本收益型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也分保本和非保本
银行理财也分保本和非保本

  面对银行层出不穷的理财产品,很多人可能都会或多或少有选择困难,一面是本金安全但是收益不高的保本型产品,一面是收益高,但是合同中却明确不保证本金安全的非保本产品。选择了保本产品,怕市场环境变好失去赚钱机会,选择非保本产品,又怕遇上投资失误结果血本无归。银行理财产品是否保本,通常是我们最先关注的,如此,我们该如何选择?

  银行理财产品分保本和非保本两大类

  银行理财产品按照风险和收益的特征分为两类,一类叫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或者称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另一类叫非保证收益理财产品,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不保本理财产品,而非保证收益理财产品又分两类,一类是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一类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保本收益型理财产品

  从字面意思上不难理解,就是可以确保本金的安全,因此风险也是很低的,即使未能达到预期收益,投资者的本金也能到期全额偿还。保本型产品由于投资于货币、票据、债券市场,资金相对安全,但收益也相对偏低。

  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由于既保证本金安全,又保证到期收益,因此风险最低,但是收益不高,通常高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在3%-4%之间。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由于只需要保证本金,无须保证收益,因此风险较保本固定收益的产品稍高,通常在4%左右。

  好规划提示:保本固定收益型产品,风险最低,对于一味追求资金安全的投资者而言,更加适合;保本浮动型产品,收益适中,但目前来看依旧偏低,更适合追求稳定收益或是首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

  但是一味追求本金安全,从风险防控来看是十分必要的。但如果有“跑赢通胀”这个大前提,那么不少保本产品较低的收益率就不那么引人注目了。

money.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8/01/content_1121671.htm?div=-1 report 2294 保本收益型理财产品面对银行层出不穷的理财产品,很多人可能都会或多或少有选择困难,一面是本金安全但是收益不高的保本型产品,一面是收益高,但是合同中却明确不保证本金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