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珠宝首饰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七夕”到 “土珠宝”热“洋珠宝”冷(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七夕”前广州市传统珠宝热销。
“七夕”到 “土珠宝”热“洋珠宝”冷
“七夕”到 “土珠宝”热“洋珠宝”冷

  “七夕”前广州市传统珠宝热销。

  珠宝市场仍深处长线“熊市”之中 旺季来临后市场或现一定转机

  今天是中国“情人节”—七夕,珠宝市场自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记者从广东市场了解到,以翡翠、黄金首饰为代表的传统珠宝由于价格相对便宜、且具备收藏增值潜力,受 到了市民们的广泛追捧,在零售商销售量中的占比提升到了6~9成;而以钻石、红蓝宝石为代表的西方舶来珠宝,则并无明显的销售回暖态势。

  业内人士认为:珠宝市场仍深处长线“熊市”之中,“七夕”节迎来了电商交易额的高增长,旺季来临,后几个月的市场或能出现一定转机。

  文/ 记者井楠 图/ 记者王燕

  (除署名外)

  又是一个中国“情人节”到了,珠宝市场依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记者从广州市场了解到:尽管零售珠宝商的销售数据不一而足,但共同点在于:黄金首饰与翡翠,两类中国传统珠宝,在其销售总额中的占比均出现了明显的增长;相比较而言,钻石、红蓝宝石、祖母绿的占比正在下降。

  广州零售商黄金翡翠

  销量占比提升至6~9成

  记者采访了广州北京路的一家中国香港系的品牌商家,其柜台经理告诉记者:“7月以来,我们黄金首饰的销量就一直在提升,目前在所有珠宝产品中的占比已经提升至了6成以上,而在以往,占比小于4成;钻石产品的销量则停滞不前,并没有明显回暖。”

  东山百货负责人也表示出类同观点,该商场黄金首饰的7月销量同比增长了25%,翡翠同比销量上涨了14%,两类产品累加后,目前占比高达90%;而钻石等“洋珠宝”却不那么受客户待见。

  其他本地珠宝商销售变化也与之相似。总的来看,“土珠宝”在广州零售商销售总额中的占比已经达到了6~9成。

  昨日,记者走访了天河城一线的商场,发现:黄金、翡翠产品较多的柜台,总有三五顾客咨询或购物,而以钻石销售为主的柜台,却门可罗雀。

  家住天河区的吴小姐是来广百百货(中怡店)采购结婚用品的,她对记者说:“本来是想买钻戒的,但看来看去,还是觉得性价比不合理,不到30份的也要一两万元,还是先买点儿黄金首饰比较划算,3000多元就可以买一个手链。”“土珠宝”的比较性价格优势,是导致其近期销量增长的重要原因。

  钻石毛利率减至20%以下

  “有促销活动才买、无促销就观望”,市民如此心理导致市场的“洋珠宝”实际毛利率大幅度下降。东山百货的雷经理告诉记者:“部分"阿姨"、"大妈"级别的熟客,几乎每周来逛三四次商场,但看得多、买得少,就是看好了款式也会等待促销活动再赶早来成交。就拿1克拉左右重量的钻石来说,平素市场标价是10万元,遇到中西情人节搞活动,全体5折,"大妈"就一下子省了5万元。”

  记者从金叶珠宝等广东珠宝商处了解到:钻石原来的毛利率可达50%~75%,就是说,标价10万元的钻石首饰,零售商的进货价格应在2.5万~5万元间(成色不同有一定差异),但经过了如此大幅度“促销”,其利润率一定是小于20%的。

  而广东省金银珠宝商会的陈小姐告诉记者,2012年以来,珠宝市场就进入了熊市,需求增长放缓导致很多珠宝商的生意并不好做,至今仍需求不旺,并没有走出“熊市”;为此,大办促销活动成了很多商家吸引顾客的手段。记者观察到,往年这个时候,钻石、红蓝宝石的促销不过7~8折,从2013年年中至今,5~6折的促销数量增多;而对于翡翠首饰来说,5折促销也司空见惯。

  焦点关注

  部分本地珠宝商电商

  销量暴增数倍

  相比较而言,黄金首饰促销的力度较小,一般也就直减15~40元,这个数额在黄金首饰总价中的占比不过15%。但由于黄金珠宝商清货意愿强烈,黄金首饰的毛利率实际也由3年前普遍性的25%降低到了目前的15%左右。“七夕”情人节,适逢国际金价暴跌,广州市内多家商场促销后的千足金首饰价格再次跌破了300元/克大关。

  不过,记者从各珠宝商处了解到,电商销售目前正蓬勃发展起来,主要囊括了中低档品种,翡翠中的豆种、糯米种产品,钻石中50份以下重量的首饰,石榴石、水晶、珍珠等产品,均从2013年开始全面登陆网络平台,近2个月甚至占据了“微信”平台。

  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的多数老板表示,7月电商平台的销售量较去年增长了数倍。在广州北京路开店的盛世福缘珠宝公司的蔡总告诉记者:“我公司的电商平台销售的水晶、翡翠增长速度特别快,月销售额超过了100万元,今年7月同比增长4.2倍。”

  “七夕”中国情人节,也有很多珠宝商家在网络平台大搞促销活动。但黄金价值昂贵,目前几乎没有电商销售比较成功的案例,市民们仍坚持“眼见为实”。

  新闻链接

  遭“槟榔渣”投诉后

  青啤七夕发力女性市场

  本报讯 (记者周可)继上周在湖南被爆出啤酒内含槟榔渣后,青岛啤酒昨日因宣布进入女性啤酒市场而再次博得大众关注。公司方面昨日向本报透露,将于七夕节当天正式推出一款专门针对女性市场的果味啤酒。

  据了解,此前湖南一网友在某论坛发帖投诉称,在青岛啤酒内发现槟榔渣,其贴出的图片清晰地显示出青岛啤酒瓶底的槟榔渣。对此,青岛啤酒当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并未100%确认上述遭投诉产品为自家产品,不排除恶意行为。

  作者:周可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8/02/content_2707937.htm report 3680 “七夕”前广州市传统珠宝热销。珠宝市场仍深处长线“熊市”之中旺季来临后市场或现一定转机今天是中国“情人节”—七夕,珠宝市场自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记者从广东市场了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七夕”到 “土珠宝”热“洋珠宝”冷(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