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建行“聚财宝”利息10倍活期存款 挑战三类理财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张星

  因互联网理财的便利性,不少银行存款正在流失,银行在压力之下,除了用理财产品吸引客户外,对存款进行创新也重要方式之一。近期,建设银行推出了人民币活期存款聚财宝,准备通过这一创新的存款业务应对存款流失。记者将“聚财宝”类比活期存款、定期存款以及余额宝等

“宝宝们”,来看各方优劣。

  观察标的:建设银行“聚财宝”

  签约条件:签约后90天内每天存款余额不低于1万元。

  利息计算:

  90万元≤累计积数<180万(日均1万元以上),该账户执行三个月定期利率;

  180万元≤累计积数<360万(日均2万元以上),该账户执行六个月定期利率;

  累计积数≥360万 (日均4万元以上),该账户执行一年期定期利率。

  资金计算:采取累计计算的方式,但是保证账户每日最低资金1万元。

  类比对象:活期存款

  流动性:活期存款最具流动性,聚财宝同时也具有相当的灵活性,但是有1万元的“冻结资金”。

  利息方面:目前活期存款的利率只有0.35%,聚财宝最高可达到一年期存款利率的标准,即3.25%。聚财宝在收益方面的优势明显。

  类比对象:定期存款

  流动性:在保证每日最低1万元的基础上,其余资金可以随时支取,而定期存款则不能随时支取,如果提前支取,则以活期计算,同时损失利息。因此聚财宝更具有流动性。

  收益方面:定期存款对应期限利率固定,而对于聚财宝,只要资金达到规定的计息要求,短期内也可以获得较高利息。同时,聚财宝不受固定期限制约,例如:4个月10万元资金,聚财宝可以一年定期计息,而如果采取普通存款方式,则以先计算3个月的定期存款和30天货期存款结合或者与通知存款结合。综合考虑,聚财宝相对于定期存款在收益上也具有一定优势。

  类比对象:余额宝等“宝宝们”

  灵活性:聚财宝是属于“T+0”的形式,随时可以支取,无需申请(大额资金除外),各类“宝宝”则更多的为“T+1”形式,并且不能时时到账。

  收益方面:聚财宝最高利息为一年定期存款利率3.25%,各类“宝宝”虽然收益存在下降,但是一般情况下,最低收益能够保持在4%以上,所以聚财宝在收益上相比存在劣势。

  风险方面:聚财宝属于存款,保证保收益,而各类“宝宝”虽然是货币基金,风险很低,但是属于投资产品,其仍然面临着不确定。

  支取资金额度:聚财宝必须保证账户最低1万元的前提条件,而各类“宝宝”则可以提取所有账户资金。

  金融研究院结论

  相比目前各类投资理财产品来说,虽然聚财宝存在劣势,但是其对于经常使用资金的储户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对于银行,则是一把“双刃剑”。

  首先,有利于银行吸收存款,特别是1万元最低账户要求,这使得银行可以沉淀大量的资金,同时远高于活期存款的利息,也有利于大额资金限制的客户。

  其次,推高了银行的存款成本,从而减小了利差,比如6个月,日均10万,活期存款利率只有0.35%,而据财富的利率则是3.25%,成本急速上升。

  因此,在综合计算成本的情况下,建设银行设定了1万元这一个相对比较高的门槛,以保证平衡成本。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01/n402996568.shtml report 2257 因互联网理财的便利性,不少银行存款正在流失,银行在压力之下,除了用理财产品吸引客户外,对存款进行创新也重要方式之一。近期,建设银行推出了人民币活期存款聚财宝,准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