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通胀飙升令美联储改变措辞 中期或成重要利好因素

来源:FX168
  隔夜黄金再度向外界展示了其对美元宏观因素的韧性。在二季度GDP增长4.0%的压力之下,金价依然守住1287关键水平。美国通胀压力大幅增加,而美联储也与此同时调整了对通胀的措辞。这或许是黄金能够无视美元走强的秘诀。虽然通胀会提升美联储提早升息预期,但从中长线来看,无疑是金价的重压利好因素。

  隔夜黄金再一次向外界展示了其对美元宏观因素的韧性。在强劲的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公布后,金价依然守稳1287美元/盎司上方。

  另外,根据最近几个月美国非农数据对黄金的影响来看,很难想象,7月非农数据,能给黄金带来实质性的利空。

  黄金展现对美元宏观因素韧性

  周三(7月30日)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年化季率表现令人惊叹,高达4.0%的增长水平,不仅一举扭转了一季度萎缩2.9%的颓势,并且也远远超过了此前市场3.0%的预期。

  在GDP数据的提振之下,美元指数刷新11个月高点81.55,但黄金价格表现顽强,仍然坚守在1287关键支撑上方。

  通胀强劲飙升 美联储改变措辞

  在强劲的GDP数据背后,美国二季度通胀水平增速也创下了自2011年二季度以来最快水平。

  美联储最关注的PCE物价在二季度大幅上升2.3%,前值为1.4%;核心PCE物价季率也上升2.0%,前值仅为1.2%。

碰巧的是,隔夜美联储FOMC会议声明一如既往,唯独针对通胀的措辞有所改变。

  碰巧的是,隔夜美联储FOMC会议声明一如既往,唯独针对通胀的措辞有所改变。

  美联储周三在政策声明中称,通胀已经向“接近于”长期目标的水平发展,此前6月声明中美联储称通胀“低于”目标水平。同时,通胀持续低于2%的可能性“有所降低”

  关注非农不如关注6月PCE?

  北京时间周五(8月1日)08:30,美国将公布7月非农和6月PCE物价数据。虽然目前市场主要焦点都在非农,但根据过去几个月的结果来看,非农即便远好于预期,对于黄金的实质性伤害可能有限。反而若非农不及预期,金价更容易发动反弹。

  另外,在美联储改变措辞的情况下,投资者应当给予6月PCE物价更多关注。若通胀压力继续走高,短线可能压制黄金,但中长线将成为金价走高的重要因素。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407/1213849.shtml report 1424 隔夜黄金再度向外界展示了其对美元宏观因素的韧性。在二季度GDP增长4.0%的压力之下,金价依然守住1287关键水平。美国通胀压力大幅增加,而美联储也与此同时调整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通胀飙升令美联储改变措辞 中期或成重要利好因素(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