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决议看点寥寥 9月会议或成政策分水岭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汇通网

  美元指数在周三(7月30日)纽约时段触及81.55这一年内新高后小幅回落,尾盘交投于80.40一线。此前,美国二季度GDP初值意外录得了4.0%的强劲同比增幅,该数据带动美元指数迅速走强,但此后,美联储FOMC会议决议却完全无视了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的状况,并仍拒绝透露未来的加息前景,这多多少少令美元多头感到失望。

  美联储(FED)周三(7月30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量化宽松(QE)政策再次缩减100亿美元,至每月250亿美元的规模。与此同时,美联储还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的水平不变,并称在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多久时,将评估向2%通胀目标以及最大就业目标的实现和预期进展。

  美联储决议中唯一的亮点在于其承认通胀已经“有所接近”长期目标,其持续低于2%的可能性“有所降低”同时,美联储也表示,失业率相比此已下滑,但一系列就业市场指标显示就业资源利用相当不足。因而,美联储再次声称,在购买资产计划结束后的一段长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仍是合适的,即便就业和通胀接近符合目标水准,仍可能在较长期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低于正常水准。

  美联储同时预计,美国经济将温和扩张,就业市场逐步改善,前景风险“大致平衡”。不过住房市场复苏仍然缓慢的状况依旧值得警惕。

  从措辞基调来看,美联储的政策观点仍然偏向谨慎,虽然美联储承认了通胀摆脱低迷和失业率持续回落的现况,但是对于近期向好的数据却未加以直接点评,同时在加息前景上也三缄其口,这使得美元指数未能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上涨。

  对于美联储的此份决议报告,一些分析师在第一时间给出评论,认为美联储坚持既定缩减购债计划,并上调了对美国经济的评估,但也再度确认了不急于升息的看法。

  渣打集团(Standard Chartered)分析师Thomas Costerg表示,美联储声明显示美联储对今日稍早发布的强劲二季度GDP数据相当冷静。总的来说,美联储保持谨慎,但强硬派和温和派之间的差距在扩大,这可能导致未来会议有更多的不同意见。可能接近升息,但美联储并不着急。

  Action Economics董事总经理Kim Rupert表示指出,美联储决议没什么意外,缩减购债规模与预期相符,而且上调了对经济前景的评估。美联储没有显示出很快调整货币政策立场的迹象。”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的首席市场策略师Omer Esiner称,整体来说,声明传递的信息尽管不一,但似乎再次忽略了近期经济的主要改善方面。美联储官员认为就业市场的过度闲置是值得关注的现象,暗示美联储很乐于把利率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

  Columbia Managemen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Anwiti Bahuguna则评述道,美联储的最新政策声明既有鹰派的一面,同时也有鸽派的一面。从鹰派方面来说,美联储认可了最近向好的通胀数据,暗示美联储官员对于通胀处于“危险区域”不再那么担忧;而从鸽派方面来讲,美联储关于劳动力资源未被充分利用的评论,可以被视为给予美联储很大的空间来维持宽松政策。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分析师格林(Eric Green)则指出,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政策决议措辞相比各界预期而言仍偏鸽派,对未来的加息前景只字未提,这令市场略感到意外。不过,美联储也确实提到了通胀下行风险减退这一预期,这将令美联储在此后需求转变立场强化加息预期时有了更多的依据和铺垫。之后,若有证据证明美国已经实现了就业最大化的目标,那么美联储就可能会考虑采取政策紧缩行动。

  分析师指出,虽然美国方面稍早发布的GDP数据大幅向好,但是经济前景状况仍有待更多进一步数据的验证,因此美联储在经济增长前景问题上也仍保持谨慎,并因而继续强调未来的加息前景需基于进一步的经济数据前景才能确定,这多多少少使押注美联储会在明年一季度就加息的部分投资者感到失望。但这对于美国股市却是一大利好,因此在美联储政策决议发布后,美国股市即自低位显著回升。

  而在当前美联储决议措辞基本乏善可陈的情况下,投资者开始展望下一次美联储在9月中旬时举行的会议。届时,美联储将会一并发布季度经济评估报告,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也将在新闻发布会上作讲话,因此可能会有更多进一步的政策预期消息得到透露。如果之后一个多月中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向好,那么美联储的态度届时就将转向鹰派。

  但业内分析师指出,美联储按兵不动的做法或只是暂时正的,如果此后美国经济数据状况继续向好,那么美联储终将会对此予以积极的回应。

  分析人士认为,在此次政策决议中继续按兵不动之后,若此后经济数据仍旧向好,美联储很可能会在9月中旬的下一次会议上释放出明显的鹰派措辞,并对明年年内加息的前景加以更多透露,这将会使市场投资者情绪在届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而分析人士强调,一旦美联储政策措辞在此后趋向鹰派,那么在美元指数走高的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会水涨船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重返3%,而股指则可能迎来拐点自高位回落。

  荷兰国际集团(ING Bank NV)的分析师James Knightle即指出,考虑到本周强劲的就业、国内生产总值(GDP)以及消费者信心数据,美国经济正在获得动能。虽然通胀仍然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就业市场的好转将的小分队薪酬水平走高,并最终迫使美联储进入紧缩周期。

  Knightley指出,鉴于美联储官员们已经在其各自的评估中呈现出明显的分歧,9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声明在涉及到经济方面时将会有额外的修正,政策前景也存在调整的可能。而他本人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份结束资产购买,并在明年4月份首次升息。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731/n402951494.shtml report 2573 美元指数在周三(7月30日)纽约时段触及81.55这一年内新高后小幅回落,尾盘交投于80.40一线。此前,美国二季度GDP初值意外录得了4.0%的强劲同比增幅,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