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医疗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电商医保半年理赔超万笔 理赔数据衍生健康指南

来源:中国经济网
  通过对投保和理赔数据的积累,“电商医保”乐业保平台将为投保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服务

  近日,乐业保平台对外公布,运行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0万淘宝卖家投保,完成理赔超过10000笔。乐业保由淘宝保险和泰康人寿合作搭建,被淘宝卖家称为“电商医保”。

  主打医疗保障

  依托互联网,引入定制化保障,向电商平台上的卖家、小二等群体提供低成本、高性价比的保障服务,是淘宝保险和泰康人寿构建乐业保时的初衷。

  上线后,医疗保障成为乐业保重点呈现的产品。

  “乐业保服务的对象是电子商务平台上的人,尤以缺少积累、初创业的年轻人为主,对于他们,最重要的首先是健康”,淘宝保险运营总监王蕊表示,目前乐业保已经能覆盖卖家日常所需的主要医疗保障。

  截至目前,乐业保已经上线了3款泰康人寿的保险产品,涵盖重疾、住院、门诊等医疗保障。重疾主要针对癌症和身故,月缴费10元,发生事故后即可获得一次性赔付10万元;月缴费5元,住院即可获得每天50元的津贴,可理赔的医院数量达3000家,基本覆盖了全国所有城市。而今年3月上线的门诊医疗保险,更成为国内首个开放给个人购买的门诊医疗保险;月缴费10元,即可获得每年 3000元的理赔。

  由于乐业保仅服务淘宝卖家,因此,也被称为“电商医保”。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乐业保累计投保人数已经超过10万人。

  统计数据显示,在这10万投保人群中,35岁以下的淘宝卖家占70%;从投保卖家店铺的情况来看,2钻以下店铺卖家占了总投保人群的90%,也就是说多数是刚刚起步的初创业者。

  不过,也有大卖家看中乐业保的保障价值。某大型淘宝店店主为130多名店小二全部投保了乐业保。在他看来,保险保障不仅能增强团队的稳定,也能帮助卖家应对小二出现意外,减少对经营的影响。

  理赔数据衍生健康指南

  在带来实际保障的同时,乐业保也在改变着很多年轻人对于保险的认知。

  年仅23岁的淘宝卖家秦奋,没有社保,在接触乐业保之前从未主动购买过任何保险,“总觉得自己年轻,身强体壮哪需要保险,不如多赚点钱实惠。”但不久前生病住院的遭遇改变了他对保险的看法。由于住院,店铺没人打理,一下子没了收入,此时恰是此前出于好奇购买的住院保障津贴险帮了他一把。现在,秦奋已经为自己投保了乐业保上的所有产品。

  “扭转年轻人对保险的认知,甚至比创造一个新产品更为重要。”泰康人寿创新事业部负责人毕海认为,成立乐业保的一个重要目的是让互联网上很多年轻人真正体会到保险的价值。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乐业保完成的理赔已经超过10000笔。其中,重疾保障完成理赔1笔,一位济南的淘宝卖家不幸患上恶性肿瘤,得到10万元理赔;住院保障则完成3000笔理赔;较晚上线的门诊保障则完成7000笔理赔。

  王蕊表示,和传统保险的运作模式不同,理赔完成并不意味着保障的结束,其积累的大量用户理赔数据可以衍生更多服务。

  她透露,通过分析半年过万笔理赔所积累的数据,乐业保发现,淘宝卖家日常的健康问题多集中在呼吸道感染、颈椎疼痛、慢性胃炎等领域(详情参见附表),结合这些数据分析结果,乐业保计划向卖家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南,“借助数据,可以探索摸清电商从业者因职业特性所面临的共同的健康问题,从而给予更有效的指导。”

  未来,随着投保人数和理赔数据的丰富,乐业保还可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通过大量的理赔数据,向淘宝卖家提供更为丰富的健康服务。“譬如,某个时段,我们发现卖家理赔的健康问题较集中在某些症状上,可以及时向卖家们提供健康提醒。”她表示。

  附表: 2014年上半年电商从业者易发疾病(前十位)

  资料来源:乐业保平台

  1 症状、体征和临床与实验异常所见(腹痛,咽痛,肿胀等症状)

  2 呼吸系统疾病

  3 消化系统疾病

  4 肌肉骨骼系统和结缔组织疾病

  5 损伤、中毒和外因的某些其他后果

  6 皮肤和皮下组织疾病

  7 某些传染病和寄生虫病

  8 内分泌、营养和代谢疾病

  9 眼和附器疾病

  10 耳和乳突疾病

  作者:冷翠华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07/31/t20140731_3261167.shtml report 2214 通过对投保和理赔数据的积累,“电商医保”乐业保平台将为投保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服务近日,乐业保平台对外公布,运行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0万淘宝卖家投保,完成理赔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电商医保” 半年理赔超万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