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航班延误险取消险最高获赔600元(图)

来源:沈阳晚报
近期,包括上海虹桥、浦东在内的华东、华中地区12个机场航班大规模延误或取消,再加上今夏全国多地遭遇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打乱了许多人暑期旅游和经常出差的“空中飞人”的行程。
近期,包括上海虹桥、浦东在内的华东、华中地区12个机场航班大规模延误或取消,再加上今夏全国多地遭遇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打乱了许多人暑期旅游和经常出差的“空中飞人”的行程。

  不少乘客在花上20元购买航意险的同时,也愿再花20元买上一份航班延误险和航班取消险,弥补一下一旦航班出现延误和取消时的损失。

  飞机频晚点航班延误险投保旺

  记者在淘宝平安保险官方旗舰店看到,其销售的一款航班延误险产品,近几天销售火爆,仅7月29日一天就销售了139份。1天的保费为16元,7天的保费为20元,30天的为35元,每人限购一份。航班每延误4小时赔付300元,最高赔付600元。

  不过,航班延误险也有免赔条款,航空公司在原航班起飞时间前12小时就已经公示或者通知被保险人该航班取消的,或是因被保险人自身原因导致延误或者航班取消的,都不在赔付范围。

  目前,各大机票预订网站基本上都可以购买航班延误险,但是价格可能会有所不同,同时保险的范围也不同,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一般而言,延误4个小时赔偿200—300元的比较普遍,航班延误险的保费大概是20元。乘客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购买。

  航班取消险最高可赔付300元

  除了航班延误险外,还有保险公司和航空公司推出了航班取消险。

  一家保险公司在淘宝上销售的航空意外险中,除了因恶劣天气、自然灾害、机械故障、航空管制等导致航班延误,4小时以上可赔付400元外,航班取消也可赔付,但赔付条件为被保险人抵达机场且领取登机牌后,遭遇其预定搭乘航班被取消,保险公司按约定保额赔偿,每人限购一份航班取消险,每份保险赔付金额为300元。

  “如果客人因为自身原因不能完成行程,或雷雨等待时间太长想转乘高铁,却购买了不能退改签的特价票,只要购买了取消险后,就可赔付票面价格的60%给乘机人。”一家航空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样就可以为旅客减少经济损失。

  此外,市民游客还可购买“无理由取消险”旅游保险产品,因任何理由取消已预订的旅游产品,都可以获得实际损失金额的赔付,最高额度1万元。目前,该保险已覆盖韩国、泰国、日本、澳大利亚、毛里求斯等多个热门出境旅游目的地。

  不同公司航班延误险理赔不一

  不同公司的航班延误险理赔条件不一:有的保险规定,投保人乘坐投保航班且航班抵达目的地时延误3小时及以上,就可赔偿300元;有的公司需航班延误5小时或6小时以上才能获得赔付,有的保险公司仅4小时就可以理赔。有的保险公司推出的交通意外险就包括航空意外险,也包括航班延误保障。当然,价格差别也较大。因此,消费者可货比三家。

  不少旅游保险产品中,本身也包含了关于航班延误的保障内容。不过,旅游险的航班延误赔偿,大多需要客人提供登机牌和延误证明,在赔偿流程方面,不如直接购买航班延误险来得简单。

  此外,需注意理赔条件,如有的公司规定需要向机场取得延误原因和延误时间证明才能获得赔付,有的则可以不用开具延误证明,可在线理赔。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前最好了解清楚,避免因理赔麻烦让保险成鸡肋。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高薇 实习生 佟昕
money.sohu.com false 沈阳晚报 https://epaper.syd.com.cn/sywb/html/2014-07/30/content_1014664.htm report 1847 近期,包括上海虹桥、浦东在内的华东、华中地区12个机场航班大规模延误或取消,再加上今夏全国多地遭遇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打乱了许多人暑期旅游和经常出差的“空中飞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航班延误险取消险最高获赔600元(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