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飞机延误机票取消 保险公司给你赔钱(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民航空管部门27日对外发布的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目前已解除。信息时报记者 邓涛 摄
民航空管部门27日对外发布的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目前已解除。信息时报记者 邓涛 摄

  信息时报记者 邓涛

  7月下旬,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多次发布华东地区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信息,28日再度发文称,29日14时~18时,有16个城市不接受落地航班或航班不能起飞。

   大面积的航班延误对市民出行造成诸多不便,如何应对飞机延误成为众多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日前记者从平安保险、华泰保险、太平洋保险等多家驻莞保险公司了解到,遇到类似飞机延误或者无法准时登机时,可通过航班延误险和票务取消险降低损失。

  航班延误险:飞机不准时最高赔六百

  前日,记者从东莞候机楼了解到,进入夏季后,恶劣天气频频发生,加上最近航空控制较为多发,全国各地航班延误几乎天天都会上演。近期通过候机楼购买航空延误险的旅客,较年初有大幅增加。

  “从东莞候机楼出发的旅客基本购买机票的时候都会购买保险,购买率一直在95%以上。进入夏季之后不少出行的旅客会咨询航空延误险。”东莞候机楼机票业务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东莞候机楼正与国内多家保险公司航空接洽中,考虑推出航班延误险。

  民航局2013年中国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去年全国航班晚点原因中,天气原因占21.8%,航空公司原因占37.4%,流量原因占27.6%,其他原因占13.1%。可以看出,造成航班晚点60%的原因并不在航空公司身上。但根据民航条例,因恶劣天气、航路管制等不可抗力造成的航班延误,航空公司通常不予赔偿。这也说明60%的航班延误需要旅客自己买单。东莞某险企营销高级业务主任袁小姐表示,购买延误险,能有效地转移因为飞机延误带来的损失,可以有效维护自身权益。目前东莞航班延误险的销售渠道绝大部分在网络购买,价格在20元左右。

  华泰保险在售的一份航空险显示,因自然灾害、恶劣天气、机械故障、航空管制、罢工、劫持或怠工等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都会给付保险金。记者对比平安、太平洋等保险公司推出的保险,发现保障内容大致相同,一般乘客被延误每4小时赔300元,最高不超过600元;行李延误每8小时赔偿500元,最高不超过1000元;航班取消赔偿300元。业内人士提醒购买航班延误险的乘客,如果是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的延误,可根据航空公司的约定,申请航空公司与保险公司的双重赔偿。

  票务取消险:特价机票退票也有保障

  东莞候机楼工作人员张小姐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特价机票是无法退票的。若申请退票,只能退还航空公司代为实际征收的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目前也有部分保险公司于航空公司联合推出了机票取消保险,但种类并不多,目前只有平安财产保险、人保财产保险、华泰财险等险企业有相关产品。”

  据悉,购买机票取消险后,如遭到拒签、航班延误、另有公务安排、特定自然灾害、证件丢失等多种原因,而未能准点登机的旅客,保险公司将赔付机票价格实际损失的70%~100%给乘机人。

  其中,平安产险创新开发了“平安个人预定特价机票取消保险”。客户通过指定订票渠道预定国内机票的同时可购买该保险产品。如因保单载明的保险事件需要退票的,客户可获得相应的机票费用损失。这一产品终结了国内“三不”机票退票无保障的历史,该款产品一经推出引起各大机票旅游代理网站、航空公司等渠道的兴趣。而华泰产险推出票务取消险保障范围不仅是机票方面,更渗透到文化艺术演出、体育赛事等多个内容。 (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7/30/content_2704691.htm report 2589 民航空管部门27日对外发布的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目前已解除。信息时报记者邓涛摄信息时报记者邓涛7月下旬,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多次发布华东地区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飞机延误机票取消保险公司给你赔钱(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