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金银币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部分豪客抄底买进金条 大妈仍在观望(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井楠
2014年熊猫金银币。
部分豪客抄底买进金条 大妈仍在观望
2014年熊猫金银币。

  市场淡季最后一个月美国金币交易大涨80%

  本报讯 (记者井楠)7月是黄金市场淡季的最后一个月,美国鹰洋金币的交易量大幅度回升,一周交易量同比暴增80%。记者走访市场后发现,金银币价格冲高回落、交易红火,值得从中挑选发行量小、题

材优越的产品;金条随国际金价紧密变动,仍处熊市,不用着急抄底;黄金理财产品虽然不受“待见”,但“保本”性能较高,值得关注。

  金银币:“老币”降价 “次新币”性价比提升

  记者从纵原邮币卡二手市场、广东粤宝与永正纪念币三家平台了解到,2012~2014年发行的“次新币”逐步替代原来的老币,成为市场交易的“香馍馍”,风景名胜、生肖、航空航天三个主题的产品交易最多。

  记者发现,“次新币”价格多有冲高回落走势,其中峨眉山金银币的价格由最高时的6800元回落至6200元,“落月”金银币的价格由最高时的7800元回落至6600元。不过,7月刚上市的“新疆建设兵团”纪念币刚冲高后就迅速回落至5000元,跌破5200元的广州上市价。

  买入时机:★★★★

  建议:每年的4~7月一般是二手金银币交易旺季。广东粤宝的王超宇认为,2013~2014年发行金银币中,很多类型的发行量均比过往3年的发行量更低,长线收藏价值更高。5盎司、1公斤大规格银币一般雕琢精美、设计独特,近1年的增值速度远胜同主题金币,值得关注。

  金条:有豪客抄底 “大妈”仍观望

  记者从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黄金超市、东山百货、广东粤宝与广百珠宝大厦四家主力商家了解到,有部分富裕阶层在抄底买进金条,少则五六万元,多则六七十万元。

  目前,广州金条价格约为268~275元/克,即便如此,很多投资者认为应在250元/克以下位置买入金条才划算。

  买入时机:★★

  建议:金条与国际金价的关系一一对应;鉴于国际金价仍在熊市之中,金条价格未来仍有大幅度走跌的机遇;家庭投资者不必急于一时,可逢低逐步买入。

  黄金投资理财品:普遍不如常规理财产品

  记者走访市内银行了解到,与黄金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近期收益率与交易量锐减。

  某银行的7个月期限产品分为波段来设计。第一重波动区间是指黄金价格从“期初价格-50美元”至“期初价格+50美元”的区间范围;第二重波动区间是指黄金价格从“期初价格-600美元”至“期初价格+600美元”的区间范围。

  最终收益为: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未能突破第一重波动区间,则年化利率为4.45%;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突破第一重波动区间,但未能突破第二重波动区间,则年化利率为4.3%;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突破第二重波动区间,则实际年化收益为3.08%。

  买入时机:★★★

  建议:虽然该类产品的交易量并不大,却并非没有投资价值。广东省黄金协会田鹏飞分析类似产品认为,现阶段该类产品的“底线”收益率较高,比较适合家庭投资者、中老年投资者购买,既能获得“保本”,也能兼顾可预期收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729/n402854292.shtml report 2589 2014年熊猫金银币。市场淡季最后一个月美国金币交易大涨80%本报讯(记者井楠)7月是黄金市场淡季的最后一个月,美国鹰洋金币的交易量大幅度回升,一周交易量同比暴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