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研究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或向市场松口放水 股市中期有戏(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CFP供图。
银行或松口放水 股市中期有戏
银行或松口放水 股市中期有戏

  CFP供图。

  国务院研究企业融资难题 汇丰7月PMI创8个月新高 沪指3个多月后再上2100点

  编者按

  昨日,有消息称,农业银行上海地区发布8月利率定价预通知,从8月1日起,针对房贷,商业贷款金额200万元(含)以上给予基准利率9.5折优惠。分析认为,这预示着, 从不让步的四大行按揭利率终于松口,此举与7月23日晚间公布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抑制金融机构筹资利率不合理上升有关,而该次会议上研究企业融资难题的消息,或倒逼银行向市场扭开水龙头。

  流动性利好之外,昨日,经济数据再传捷报,汇丰7月制造业PMI初值创下8个月新高。受上述利好影响,昨日A股有色、券商、煤炭、银行、地产等权重蓝筹股集体舞动,上证指数历经3个多月后再度站上2100点。而创业板等中小盘股却遭遇重度伤寒感冒,两天暴跌4.32%。

  有机构表示,蓝筹股和创业板再玩跷跷板游戏,如果短期成交量继续维持高位,大盘有望站稳2100点,短期关注低估值的概念股。

  专题文/ 记者张忠安、李婧暄(除署名外)

  表/ 记者张忠安

  在多重利好支撑下,昨日银行、地产、券商及资源股等权重股集体舞动,带动沪指再次站上2100点,而上一次失守这一阵地是在4月17日。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28%,报2105.06点。

  板块方面,券商股全面爆发,板块整体大涨3.24%;银行股也出现久违的大涨,行业平均涨幅接近2%,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涨幅超过5%;地产股在地方限购令纷纷松绑的背景下,再接再厉,招商地产在过去21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0%,保利地产同期也飙升了27%。

  “一方面是国务院释放流动性信号,给市场带来乐观预期。同时,汇丰PMI表现超出市场预期也为股市大涨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一位券商宏观分析师昨日表示。

  上海农行下月起最低9.5折

  他行或跟进 松动成趋势

  昨日,有消息称,农业银行上海地区发布利率定价预通知,从8月1日起,商业贷款金额200万元(含)以上给予基准利率9.5折优惠。据悉,农行要求,200万元商业贷款以上9.5折,可以组合贷款,客户评分565以上给予基准利率,564分以下上浮5%,月底正式发文最终确定。昨日,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官方人士向媒体表示,上述政策仅仅针对个人房贷。

  随后中金透露,四大行在上海地区按揭利率已全面9.5折。不过,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上海地区包括工行在内的其他大行和股份制银行尚未有类似通知,房贷仍在基准以上。

  但市场依然认为,这预示着,从不让步的四大行按揭利率终于松口,此举与7月23日晚间公布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内容提出抑制金融机构筹资利率不合理上升有关。

  “近日银行的房贷政策还是有所调整的。”一位国有大行相关负责人刘先生(化名)告诉记者,尽管市场流动性趋松,但银行仍然存在惜贷的情况,“银行现在都比较青睐于较为安全的个人按揭贷款以及大型国企的贷款生意。”刘先生表示,未来在其他领域风险告急的情况下,房贷松动还是会成为趋势。同时,一般银行的定价会参考同业,一家降了其他也会考虑。

  此外,国开行二季度获得央行1万亿元住房再贷款及邮储银行个人房贷资产证券化产品顺利成行,也被认为是房地产市场融资的利好。

  A股短期调整空间或有限

  “A股今年以来不缺大涨,缺的是持续上涨,因此,一天的大涨并不能说明市场就反转。”昨日,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告诉记者。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下半年“微刺激”政策将继续实施,经济增长有望企稳回升,大盘短期内迎来阶段性反弹机会,因此在注意控制风险的同时,可以稍微介入一些中长期前景良好的板块。投资者可以重点配置蓝筹板块,如银行、保险、汽车、家电。

  而广发证券王小平表示,由于权重板块的上扬耗费资金庞大,必然以其他个股下跌为代价。这也是为何创业板在大盘连续上涨中屡屡重挫。考虑到接下来的时段,将无新股申购,随着下周资金面的解冻,市场资金面将趋于宽松,对市场将有正面作用。

  因此,短期而言,若成交量萎缩,不排除指数回调,但在各种正能量集聚后,中期A股应还有戏。

  关键词一:数据超预期

  周四公布的汇丰中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2,创18个月最高水平,高于预期的51。汇丰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7月经济活动继续改善,表明此前推出的微刺激措施仍在释放其影响。

  超预期的经济数据远不止PMI一项。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增速略有加快。1~6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21.3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7.3%,增速比1~5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2%,也比5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

  资金面比较给力,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万亿元,广义货币M2余额121万亿元,显示整体货币环境宽松。 (张忠安)

  关键词二:政策后劲足

  根据中国政府网消息,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优化信贷投向;抑制金融机构筹资成本的不合理上升,遏制变相高息揽储;缩短企业融资链条,清理不必要的环节,整治层层加价行为。理财产品资金运用原则上应与实体经济直接对接。同时,还要清理整顿不合理收费,对直接与贷款挂钩、没有实质服务内容的收费,一律取消。

  有分析指出,政策顶层设计的组合拳的一大目的是解决银行惜贷的问题,将沉淀在银行等金融机构中的“空转”资金挤向市场,股市因此大涨。 (张忠安)

  关键词三:楼市现拐点

  有统计显示,截至昨天,全国已有27个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整,占比过半。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对本报记者表示,当前楼市已经进入改善与首次需求高峰期,政府没必要过度限制房贷压制合理的住房需求,“放松房贷时机已经到了,可以适当的取消限贷、调整一、二套房贷、利率。”

  另外,国开行为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全年发放相关贷款超4000亿元,并获得央行1万亿元再贷款,为房地产市场增加资金投放。

  不过,优选财富董事长张虎成认为,限购既不会引发崩盘,也不会推动房价上涨,只是一个信号;未来楼市走向取决于信贷货币政策。 (李婧暄、张忠安)

  关键词四:A股价钱低

  浙商证券分析师王伟俊表示,目前A股的静态市盈率是12.37倍,市净率是1.52倍;沪深300指数的静态市盈率是8.41倍,市净率是1.21倍;金融股的静态市盈率是5.62倍,市净率是0.94倍。而据上交所数据,目前沪市1007只股票的平均市盈率在10倍左右。从行业看,权重较大的银行、房地产、建筑装饰等行业目前估值水平较低,其中,银行、保险、石油、煤炭、建筑装饰、交通运输、电力等行业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因此,国都证券肖世俊认为,二季度经济企稳弱回升,而6月货币金融数据超预期有望继续助力三季度经济企稳。可关注受益政策放松与稳增长举措的低估值铁路蓝筹股、城市公用事业基建、地产、金融、油气能源的估值修复行情。 (张忠安)

  最新消息

  银监会促解决

  小微企业“倒贷”

  本报讯(记者 林晓丽)昨日,银监会在官网公布《中国银监会关于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贷款服务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通知》,发布多项措施,提升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服务效率,鼓励其开办续贷、年审制贷款和循环贷款等业务。

  银监会人士指出,银行业流动资金贷款业务仍存在期限设定不合理、业务品种较单一等问题,有的小微企业甚至需要借助外部高成本搭桥资金续借贷款,这种“倒贷”行为增加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银监会提出,金融机构要合理设定贷款期限,丰富完善贷款品种,合理采取分期还款等灵活的还款方式,减轻小微企业一次性还款压力。

  本地调查:

  广州房贷仍坚挺

  上浮10%是常态

  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市场发现,房贷市场依然坚挺,几大国有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要上浮约5%,股份制银行方面利率上浮更多,如广发、中信达到20%,少数股份制银行则还处在基本停贷的状态。此外,尽管有部分外资行的利率可有些许的优惠,但是对于客户的资质要求很高。

  记者咨询了某大型国有银行的内部人士,其表示,近期房贷的额度并不宽裕,且四大行的走势都较坚挺,因此利率要上浮至少8%。

  “我们大多数的客户首套房贷利率以上浮5%~10%为主。”另一家国有大行个贷负责人告诉记者。(李婧暄)

  作者:林晓丽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7/25/content_2700114.htm report 6043 CFP供图。国务院研究企业融资难题汇丰7月PMI创8个月新高沪指3个多月后再上2100点编者按昨日,有消息称,农业银行上海地区发布8月利率定价预通知,从8月1日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银行或松口放水 股市中期有戏(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