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贵金属账户惨变僵尸:3000客户实际操作不足8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井楠

  曾经打爆客户手机的拉客电话偃旗息鼓 交易量与手续费双降

  “你不是要找我投资现货吗?现在可以聊一聊。”本周一,记者打通了3月时接到的一个“白银投资”业务员小孔的电话,他当时曾三番五次致电记者、希望大家参与白银投资。然而,这一次,小孔却说:“我刚从金××公司离职了。”

  而在近3个月里,记者与身边白领朋友们均发现,贵金属“拉客”电话从原来一天能接十来个减少到两三周都没有接到过类似电话。

  旺季临近,国际价格7月中旬一度反弹至1338美元的4个月最高点,贵金属投资公司难道偃旗息鼓了?

  建议:

  下半年仍无牛市 较适合区间投资

  对于T+D投资前景,专业人士提醒投资者,即使入行,也轻易不要介入“山寨”类交易企业。中国内地,只有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天津贵金属交易所、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四家企业是正规交易平台。

  广东省黄金公司的田鹏飞认为,一方面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定了金价不太可能恢复“牛市”,中线走势仍将处在“熊”市;另一方面,国际黄金采掘成本高至1050~1200美元,金价从目前位置进一步走跌的空间有限。下半年走出单边行情的可能性较小,比较可能在1150~1480美元这个区间振荡。

  对于T+D投资者来说,一味“空头”或“多头”都是冒险之举,根据技术图形做区间操作则比较明智。行家的经验之谈是,不要满仓操作,只做三分之一以下仓位的操作,备齐“弹药”随之平仓,及时止盈与止损。

  本报讯 (记者井楠)由于二季度国际金价振荡幅度小,T+D投资获利空间锐减,导致贵金属交易平台的诸多账户惨变“僵尸”,交易量与手续费双双大减,广州天河区几十家“山寨”企业已经“转型”或停业了;投资者中,留下来正常交易的,除了“高手”就是刚刚入行的“菜鸟”。

  专业人士提醒市民,T+D风险高企,绝非人人适合入行。旺季虽临近,下半年金价走出单边行情的可能性较小,也不适宜一味做空或做多,根据技术图形做区间操作最为明智。

  投资者:3千客户实际操作不足800

  “主要是变成‘僵尸账户’的特别多,没有交易也不放钱进来。3月时我们惯常交易的还有3000多名,现在已经不到800名了,少了一多半。赚不到手续费,自然没有奖金发,我已经交了辞职报告。”天河北路某贵金属投资公司一位曾多次致电本报记者“拉客”的业务员小彭如是说。

  他所说的情况在广东省的中小型投资公司中非常普遍,自称交易量锐减了三分之一、二分之一甚至更多的企业比比皆是。投资者大量退出、员工集体辞职,成为了近期该类公司的大趋势。而与往年不同的是,小彭干脆跳出了贵金属行业。

  而在广大T+D投资者看来,“熊市”+“淡季”导致金价波动细小,曾在3~5月里上下波动幅度不足40美元。无波动当然也没有了盈利机会,长此以往大家就对贵金属投资失去了兴趣。何况,在此期间,有关“白银投资骗局”、“山寨交易所坑蒙拐骗”的新闻不绝于耳,日积月累,终于使市场发生了“质变”。

  贵金属公司:广州已有山寨公司停业

  今年一季度时,做空交易推动市场,企业都自称交易量倍增、形势一片大好。行业公认,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一季度,是贵金属行业发展迅猛的一段时间,同时间段各类“山寨“公司(未经过国务院或省级政府批准开展业务的企业)蓬勃发展起来。

  “广州市目前所有的经营贵金属业务的企业加起来差不多有900家,其中有至少400家是在2年内成立起来的。”珠江新城一家知名贵金属投资公司的林先生如是说:“但至今正常运营的也不足400家。比如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会员企业,现广州仍在坚持的不超过3家。”

  “感觉前几个月的高速发展,在二季度遇到了‘瓶颈’,无论是企业客户还是普通客户,都很难再被我们说服进这个圈子。”广州越秀区一家正规交易企业的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过去一个季度,我们赚到钱的企业可能还没有20%。”他与同行们均承认,行业“洗牌”已启动,天河区已有三四家“山寨”公司转行或停业了。

  不过,由于8月旺季临近,即使是经营不太景气的公司,也都充满了期待,希望能把上半年的损失在下半年找回来。林先生告诉记者:“就如同金首饰行业一样,对于T+D投资来说,下半年一般都会旺过上半年。”很多企业的7月交易就已经好过6月,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单日交易量也从上周开始大幅度回升。

  留守者:“高手”和“菜鸟”

  金市连年振荡中,锻炼出了一批投资贵金属的“高手”。

  记者曾报道过的广州华浦贵金属的大罗先生与广州常胜贵金属的老李先生都是其中一员。他们贵金属投资经验超过3年,家资充裕,年龄在35~50岁,已经适应了高风险搏杀的特点。

  再者,企业投资者整体数量有增无减。广东是全世界最大的珠宝加工基地之一,诸多金首饰商都有套期保值的需求。以往,多数企业家不懂得金融投资,而今很多人愿意拿出一部分资金来做贵金属投资,目的首先是套期保值,其次才是投资获利。

  此外,不少“菜鸟”盲目入市。据记者了解,前期各类“山寨”交易公司的大规模电话推广行动大有成效,大妈大叔们还是被“忽悠”进来了。

money.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722/n402549971.shtml report 2432 曾经打爆客户手机的拉客电话偃旗息鼓交易量与手续费双降“你不是要找我投资现货吗?现在可以聊一聊。”本周一,记者打通了3月时接到的一个“白银投资”业务员小孔的电话,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