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农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亡羊补牢:六步解决进口大豆定价权问题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进一步推动国内衍生品市场发展完善,解决进口大豆定价权完全依赖海外市场的局面;建立中国自己的权威信息发布机制,掌握一手信息来源。这是应对国际资金“逼仓”中国的有效途径之一。

  首先,进一步发展黄大豆2号期货市场,完善国内大豆期货市场。因进口大豆占中国

大豆消费84%份额、国内市场上能为大豆进口企业避险提供直接服务的是黄大豆2号合约。建议在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框架下,使进口大豆在有效监管下能够相对自由地流通,便于企业及时调整经营策略、调剂资源,使相关企业能够灵活、自如地参与进口大豆期货交易、交割。

  其次,促进黄大豆2号合约对外开放和国际化进程。通过对外开放和市场的国际化,在市场成熟时推广以豆二为基准的定价模式,进而增强国内大豆期货市场在大豆国际市场定价话语权中的地位。

  第三,对于以国产大豆为主要交易标的的黄大豆1号合约,在完善调控政策以直补代替对市场价格的控制、减少对市场正常运行干预的同时,推动大豆和大豆制品期权、商品指数的上市,通过完善大豆市场体系,增强市场吸引力,打实并发展我国大豆产业风险管理平台。

  第四,推动国内期货公司及早走出去、代理国内企业境外期货交易,避免国内企业商业交易机密控制在国际机构手中;国内企业也应增强避险意识,用好期货工具转移风险。

  第五,在实体产业发展方面,也可进一步促进我国大豆产地标识体系建立,提升国产大豆在国际市场上树立非转基因品牌,形成非转基因大豆的独立价格,使国产大豆的品质优势在价格上得到充分体现,提高国产大豆产业的国际议价能力。

  第六,整合中国自己的权威信息发布机制,掌握一手信息来源,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农产品供需格局能有客观、详实的把握,并把这些数据公诸于众,让企业在CBOT市场点价时能够客观判断市场形势,从而做出有利的采购策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721/n402503642.shtml report 1544 进一步推动国内衍生品市场发展完善,解决进口大豆定价权完全依赖海外市场的局面;建立中国自己的权威信息发布机制,掌握一手信息来源。这是应对国际资金“逼仓”中国的有效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