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可提高信用卡额度?上当受骗!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童丹 通讯员 谢锦焕 胡敏 陈立雄

  现在,不少人为了方便消费,都会选择使用信用卡,一些不法分子就盯上了他人的信用卡来设局诈骗钱财,尽管作案手法极其简单,却仍然有人上当受骗。 广州白云警方近期侦破多宗涉信用卡诈骗的案件,警方表示,警方已加强与银行方面的沟通协作,将严厉打击涉银行卡诈骗的犯罪行为。

  

  说案

  “提高信用卡额度”设局骗财


  今年1月19日晚,家住从化的事主邝某上网时看见一则“提高信用卡透支额度”的广告,便联系到对方,并约好次日上午在白云区同和街某快餐店见面。

  第二天上午11点多钟,邝某如约见到两名男子,同时发现现场还有多名想办理同样业务的人。

  一阵闲聊之后,男子表示可以将邝某持有的信用卡额度由4000元提高到45000元,手续费为最高额度的45%。邝某觉得这样办理后自己会有“着数”,当即同意,并与其他人一样根据对方的要求交出了自己的信用卡、密码、身份证及手机卡等物品,由对方其中一人拿去办理所谓的“升级”业务。

  在接下来的等待时间里,邝某接到银行短信通知其信用卡正被消费3900元,他心生疑惑询问这事,对方解释手续就是这样办理的,稍后还会有一笔45000元的消费通知,这样就表示办理成功了。不久后,那名留下来陪同邝某等人的男子也借故离开,随后他打电话通知邝某,称可以单独为其办理提高信用额度的业务,需要邝某赶往三元里某地铁站等待。当邝某赶到指定地点后,却再也联系不上对方,至此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当晚,白云警方接到包括邝某在内多名事主的报案,于是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在长达数个月的时间里,白云警方开展了大量细致的调查走访等基础工作,掌握了其中1名涉案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锁定其藏匿于福建某地。

  6月20日,专案组民警在福建警方的协助下,将诈骗嫌疑人杜某(男,22岁,福建泉州人)抓捕归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案例

  物流司机恶意透支信用卡被刑拘


  今年34岁的湖南人刘某是白云区太和镇某物流公司的一名司机,有一份相对不错的稳定收入,但是因为一念之差踏入歧途,因涉嫌信用卡诈骗,于6月26日被白云警方抓获。

  经警方查明,2012年初,刘某申请办理了某银行信用额度为15000元的信用卡,随后他多次用该卡消费。刚开始,刘某还能按时还款,但从2012年年底起,他就开始只透支信用卡而不还款,累计透支金额达到13000多元。发卡银行10多次致电刘某催还欠款均遭到推诿或者拒接,银行方面发出的信件也如石沉大海,而此期间刘某的住址和电话也发生了变更,但未告知银行。

  6月26日,白云警方接到银行工作人员报警后,根据相关线索前往太和镇某物流园,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至落网时,刘某共欠该银行本金及利息逾2万元。据刘某供述,近年来他还恶意透支其它6家银行信用卡本金近7万元,透支主要用于日常消费。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核实对方身份即可发现疑点

  办案民警介绍,识破“提高信用卡额度”这类诈骗手法并不难,可以从信息发布来源、核实对方身份、办理业务场所、办理业务流程等多个方面发现端倪,但很多时候受骗的事主只从个人获利的角度出发,对这些明显的细节不关注,才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警方提醒市民群众,切勿因小失大。同时持卡人自己也要遵守诚信原则,掌握信用卡使用规则。 (来源:信息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7/08/content_2682981.htm report 1786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童丹通讯员谢锦焕胡敏陈立雄现在,不少人为了方便消费,都会选择使用信用卡,一些不法分子就盯上了他人的信用卡来设局诈骗钱财,尽管作案手法极其简单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可提高信用卡额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