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资高手”被网上钱生钱“网住”P2P危机四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制图马晶晶
制图马晶晶

  投入1万元,5天时间就收益580元?汉阳一位自认为是“投资高手”的吴女士,被网上一家“P2P”网贷平台“高回报”吸引,投资1万元钱,不仅没有任何收益,而且血本无归。

  所谓“P2P”,是指通过互联网连接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既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又使得个人的闲散资金得以增值,而两者的资料、资金、合同和手续等全部通过网络实现。

  投资1万元5天“赚”580元

  昨天,家住汉阳的吴女士致电本报,讲述了自己一次失败的“网上投资”经历。

  48岁的吴女士自称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投资迷”。早在十多年前,她就涉足股市,其间有亏有赚,最多时被套牢10多万元。两年前,吴女士开始接触到互联网金融的概念,还通过电视、报纸和书籍等各种渠道,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尤其是今年两会期间,央行对“余额宝”采取不取缔的态度,她更加坚信互联网金融是未来投资的金矿。

  大约半个月前,她频繁关注各地的“P2P”网贷平台,还搜集了几家网贷公司的资料,最后瞄准成都一家刚上线的“润宏贷”—其他公司的年收益最高只有17%,这家“润宏贷”却标出了23%,她一看就动心了。6月25日,她通过“润宏贷”的平台选中一家塑料加工公司,她在网上看到了对方的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虽然这家企业规模不大,但投资它的人很多,最少的只出100元,最多的上万元。

  吴女士信心十足,当天就投资了1万元。第二天她的银行账户上竟多出了40元,“润宏贷”客服解释这是对她当天投资的奖励。第三天,金额又上涨了124元。就这样,她每天都能感受到“钱生钱”的快乐。直到6月30日上午,才5天的时间,吴女士查询账户上共多出580元。

  钱没捂热就血本无归

  就在当天下午,吴女士发现“润宏贷”的网站打不开了。打电话不通,客服QQ也一直黑着,她意识到出问题了,赶紧在网上搜索“润宏贷”,结果搜出来多家网贷论坛发布的控诉帖《四川“润宏贷”疑似骗子平台》、《“润宏贷”不堪网络舆论,挥泪逃跑》等。吴女士慌了神,当即向成都警方报案,并提供了“润宏贷”在网上留下的注册地址,但警方回复她说查无此公司。

  吴女士自认为是“投资高手”,没想到被一家皮包公司骗了,她总结教训“怪自己贪大了,没有查清楚对方的底细”。

  昨天,记者在网上搜索“润宏贷”,发现其官网的确打不开。今年6月3日,“润宏贷”在某网贷论坛里发布了正式上线的公告,记者拨打其中的电话,被告知已暂停使用,成都市工商局的网站里也查不到“润宏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相关信息。

  互联网金融有高风险

  互联网金融到底是金矿还是陷阱?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湖北省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董登新教授一针见血地指出:高收益的背后隐藏着高风险,需要投资者本人进行识别和防范。

  董登新教授说,目前我国的互联网金融处于“野蛮生长”的阶段,它是在体制外循环的民间资本,不能否认互联网金融是对银行融资的一种补充,但法规制度难以对其进行约束。非法吸存和非法集资是“P2P”网贷平台最受诟病的两大弊端。

  董登新建议,投资者最好选择历史长、信誉好、由专业人士担任名誉指导、有大型担保公司支撑的网贷平台,线上线下均开展业务的借贷公司有政府管制,一般不会轻易倒闭。投资者在投资前也要对公司资质进行核实。不要一味地看年收益有多高,也许自称年收益越高的公司,骗钱的可能性越大。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润宏贷”,网上还曝出一批网贷平台关闭疑似跑路的消息,这种行为的性质是非法集资还是诈骗呢?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的陈凌律师指出,非法集资和诈骗的最大区别在于:犯罪分子的主观意愿是否是占有他人财物,正常经营的借贷公司高息揽存和放贷、从中赚取利息差,涉嫌非法集资,但网贷平台虚构事实、伪造资料、最后卷款跑路就涉嫌诈骗。

  昨天,记者致电“润宏贷”虚拟注册地的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经侦处民警建议投资者尽快携带资料到当地派出所报案。记者万凌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fortune/2014/07-05/6354420.shtml report 2038 制图马晶晶投入1万元,5天时间就收益580元?汉阳一位自认为是“投资高手”的吴女士,被网上一家“P2P”网贷平台“高回报”吸引,投资1万元钱,不仅没有任何收益,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