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6月搜狐银行投诉报告 信用卡服务投诉率高

来源:搜狐理财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银行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银行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银行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银行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

银行,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如被投诉的银行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2014年6月,通过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网友对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信用卡、贷款等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现将网友的设诉在此摘录原文如下: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

  一、投诉银行:广发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天津市

  投诉内容:在未办理该行信用卡的情况下,不断有自动服务打电话,全是录音信息自动播。且不断更换号码无法彻底屏蔽,不知道是否属于非正规的恶性宣传。

  二、投诉银行:招商银行

  投诉类型: 存贷挂钩\贷款搭售产品

  投诉人所在地:浙江

  投诉内容:关于招商银行杭州分行深蓝支行存贷挂钩、贷款强制搭售保险费、产品等行为。现就中国招商银行杭州市分行深蓝支行的房子抵押贷款行为问题提起投诉:

  一、贷款人的房子抵押贷款240.00万元,招商银行要求贷款人必须向社会拉存款72.00万元定期一年,第二年续贷还应再将所拉存款以贷款人的名义再定期存一年才能续贷。

  招商银行存贷高额高比例挂钩。要求招商银行给个书面合法合理合情的解释。但向招行总部和杭州分行提出具体投对所投诉的要点作出一个字的书面回复。更令人生气的是,为了贷款,贷款人的“存款”存到招行了,招商银行却不给贷款了,这不是骗取存款嫌疑又是什么?

  二、房子抵押贷款240.00万元,必须购买2.40万元的房贷保险。后来讨价还价后保险额才相应减少了部分,那么,房子“抵押”贷款,为什么还要买房贷“保险”?为什么由银行收“保险费”?为什么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是一家毫无知名度并从没听说过的小保险公司?为什么“贷款”还清了,但保险费仍在保险存续中银行却拒不退保?为什么保险费在不断投诉后招商银行只口头承诺退39%?只退39%保险费是怎样计算出来?只退39%的保险费的理由和依据是什么?房子“抵押贷款”必须购买房贷“保险产品”的合法依据是什么?要求招商银行给个合法合理合情的解释。但同样至今没有作出一个字的书面回复。据此,第二件令人生气的是,为了贷款,贷款人向招商银行买了“保险产品”,招商银行却不给贷款了,这不是骗取保险费嫌疑又是什么? 三、贷款人房子也抵押给招商银行了,按银行存贷挂钩的要求,把72.00万元一年期存款也存在招商银行了,房贷保险也付给招商银行并至今存续保险中,房贷合同双方也签约完成了,并且银行经办人员明确通知贷款人可以放款了,但此后银行却无故不予放款?难道招商银行还有信用吗? 综上,贷款人认为招商银行有故意骗取客户的存款嫌疑和骗取客户的贷款保险费嫌疑,“存贷持钩”,贷款强制搭售“保险产品”等行为的事实,要求招商银行作出书面合法的解释?贷款人为拉他人定期存款就要按买基金理财产品贴息给被拉的存款人,否则,哪个“笨蛋”愿到银行存死期?如不贴息,贷款人怎么能拉到存款?当今社会有多少百姓不会理财?贷款人为拉存款的贴息损失,招商银行应该懂。

  另,招商银行对此笔贷款授信三年,第二年续贷时,招商银行同样要求贷款人存了72.00万元一年期存款,却不守信用不给贷款,贷款人因此产生的连带房贷评估费用损失,重新办理抵押的手续费损失,招商银行对贷款人的这部分的实际损失,应该给贷款人一个说法。 银行人要有“良心”,来贷款者都是为了解决资金困难,招商银行却用贷款人的部分“存款”和“保险费”等做生意再贷给贷款的,“良心”到哪里去了??

  三、投诉银行:招商银行

  投诉类型: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广东

  投诉内容:我于2010年在招商银行办理了两张信用卡(一张主卡、一张副卡),后在外地出差时卡随身携带的这两张卡被盗,我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到了招行进行挂失,招行也表示已办妥。之后一段时间我调离了之前工作的单位和城市,也更换了手机号码,也再未收到招行的任何通知,至此以为两张信用卡的事情已处理妥当。

  直到2014年5月底,我在购买房子申请贷款时,被告知个人征信记录存在问题,在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不但存在欠款还已成为呆账。为虽然明知招行存在过失,但在得知这一消息的当天我仍然全额还清了欠款。但因为存在这一瑕疵,我申请贷款的银行表示不能贷款给我,而此时我已经向开发商缴纳了定金和首付款将近100万元,如果后续不能申请下贷款,将给我造成巨大损失。

  而贷款银行也表示只需让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具一份《非恶意欠款证明》或《非主观因素欠款证明》即可帮我继续办理,但我多次致电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他们均进行推诿,以未曾开过类似证明为由,进行拒绝。

  我在办理信用卡时留下了准确的原单位地址、固定电话、身份证信息,即使更换了手机号码,招行也可以间接找到我,但是我始终未接到招行的任何通知,丝毫未尽到应有的告知义务,而对此招行也承认他们存在过失。我在信用卡遗失后即进行了挂失,招行也告知我办理妥当,但之后仍然产生了欠款,招行明显也存在工作过失,而且我的信用卡已遗失,之后产生的费用根本和我本人无关,基本可以判定是被盗刷或后续产生的年费(询问招行费用如果产生,他们说无从查证,也同样存在工作失误),而并非我有意为之。即使明知欠款是信用卡在被盗刷后产生的,但我在得知存在欠款的当天也立刻全额还清了欠款,这已经完全表明该笔欠款属于“费恶意欠款”,也完全属于我的“非主观原因欠款”,因此招行有帮我开具证明的义务。目前我已付出了高额的首付款,如果不能顺利贷款将给我造成巨大损失,而招行的一份本有责任和义务开具的证明便能帮助我批准贷款、避免损失,因此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理应帮助客户解决困难,特别是在他们存在工作失误在先的情况下,更应尽力帮客户弥补损失。因此我希望能借助搜狐银行投诉绿色通道,让大家看到招商银行不负责任的态度,在推销信用卡产品时说的天花乱坠,但在客户出现因他们的过错造成损失的情况下,却置之不理、百般推脱的真相,也建议大家以后都尽量避免在这家银行办理业务,以免造成巨大损失!

  四、投诉银行:建设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江苏省

  投诉内容:我2012年在建行存钱,在柜台咨询有没有短期理财产品,银行工作人员见我是孕妇(怀孕7个月)就推荐我为孩子购买银行长期的教育基金,利率比银行同期存款高,并附送一份意外保险(太平人寿保险公司)。于是我在银行专门设立的个人理财中心购买了理财产品,并获得一份保险(只有一份保单,并无合同和其他相关资料)。

  今年6月5日我接到保险公司电话说我的保单升级,让我额外再购买一份保险,我之前买的理财产品可以多获得7.5万元的收益。于是我前去银行咨询,这时我才发现之前我买的是保险而非银行理财产品,并且理财产品与当初承诺的10%的利率相去胜远。我以银行工作人员误导我购买保险为由找到大堂经理要求协商全额退保,大堂经理态度消极,并说他们只是推荐,并没有强制我购买。而我指责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和银行职工穿着一样的制服混淆储户视听,保险业务员回答我说保险公司和银行是为了双赢(以上均有录音),现在如果退保我之前存的19000现在只能拿回10000。银行和保险公司均拒绝了我的全额退保申请,协商无果。

  现在我投诉无门,希望有人帮助我维权,维护储户利益。(我一同事在建行对面农行遇到同样的遭遇,也是跟我购买了同一个险种,我们一起要求银行协商解决,农行行长亲自出面找保险公司人员协商,我所在的建行工作人员直接拒绝我的要求,让我去投诉他们。)

  五、投诉银行:交通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市

  投诉内容:银行前期投诉交通银行记录客户逾期问题;客户按时转账交行没有正常接收;后续交行提供的信息极晚。而且交通银行之前也并未发送电子或者短信账单。

  由于跨行转账未能正常接收且在6月12号才提醒客户的原因,导致客户出现人行征信报告逾期,给客户带来极为不便。向交通银行投诉后,客服人员推卸责任,一位自称是姓董,工号随便代过的一个工作人员在回复客户问题的时候,不能为客户解决问题,服务质量还很差,给客户带来极为不好的感知。投诉后,无人处理问题,无人解决问题。交通银行不但不为客户解决问题,服务还非常的差。银行一畏的推卸责任,不能为客户解决问题。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

  搜狐理财频道声明: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家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为部分内容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不便直接公布。

  如有正当需要,可与搜狐理财频道联系,可将邮件发送至weizhang#sohu-in.com(#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704/n401795611.shtml report 5919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银行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银行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银行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银行投诉
(责任编辑:李爱雪)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