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澳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澳元对美元汇率本周飙升 创下8个月以来新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澳元对美元汇率本周飙升,创下8个月以来新高,然而一些分析师却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澳元在近期可以与美元价格持平。

  澳元价格从今年1月末以来便保持了上升的趋势,截至周二澳元对美元升值了6.5%,这使得澳元成为继新西兰元之后表现最好的主要货币。

  澳元的强势表现 得益于市场风险偏好的增强以及企业对澳大利亚政府债券需求的增加,一些货币分析师据此认为澳元的价格在今年年底可能会与美元价格持平。

  然而,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师卡洛(Sean Callow)却相信本周澳元的大幅升值并不意味着澳元对美元汇率可以在近期涨到1:1。

  “我们曾预期澳元价格会与美元持平,但是这不会发生在2014年。”卡洛说,“这是因为全球经济,包括中国在内,都应该会在2015年表现得更好。这意味着明年澳大利亚的经济也会表现良好,所以我们并不从澳元近期的升值中期望太多”。

  澳元对美元汇率周二上升至0.9504,此前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做出了维持2.5%低利率的决定,发表的声明也没有外界预期的那样温和。

  “外界预期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声明中会包括矿产投资、物价水平、货币升值以及财政紧缩等方面的问题,但是这些都没有出现在声明中。” 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 在一份报告中称。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停止采取行动,甚至对国内态势变现得比较乐观,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澳元会出现大幅上升。” Lien补充道。

  Lien表示虽然她相信尽管澳元价格会走强,但是会在0.95美元到0.955美元这个区间内遭遇强大阻力。澳元想要与美元价格持平的话,也就意味着澳元还需要从现在的0.946美元继续升值5%左右。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高级货币策略师Emma Lawson认为没有足够的推动力促使澳元价格在今年与美元持平。“澳大利亚国内经济相对比较温和,出口额有所下降,加之美元走强的预期,这意味着澳元价格应该在今年走弱。”她进一步分析称。

  周三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贸易逆差为19亿澳元,远远大于此前路透社调查预期的1.2亿澳元。

  近期数据还表明,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受到了5月份政府预算的打击,此项预算削减了公众福利支出,提高了对高收入者的税收,并着手控制预算赤字。

  经济学家对此表示担心,他们认为消费者信心的下滑会对零售业产生不利影响,同时也使得整个经济发展前景变得不明晰。

  作者:双名 黄文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04/content_214524.htm report 1955 澳元对美元汇率本周飙升,创下8个月以来新高,然而一些分析师却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澳元在近期可以与美元价格持平。澳元价格从今年1月末以来便保持了上升的趋势,截至周二澳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澳元创8个月新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