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耶伦、非农和德拉基轮番上阵 超级周激情四射

来源:FX168
  本周金融市场又将迎来传统的超级周,欧洲央行、澳洲联储这两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非农报告也将再度与投资者见面,除此之外,本周的耶伦讲话见格外吸引投资者的目光,她是否会再度展露鸽派姿态,这将值得关注。

  FX168讯

  本周金融市场又将迎来传统的超级周,欧洲央行、澳洲联储这两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非农报告也将再度与投资者见面,除此之外,本周的耶伦讲话见格外吸引投资者的目光,她是否会再度展露鸽派姿态,这将值得关注。

  不过首先需要提醒的是,因为7月4日,即周五是美国独立日,受假期影响,本次非农将提前一天,于北京时间周四(7月3日)20:30公布。而对于这次非农的预期,市场目前预计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将略低于上月,而失业率持平在6.3%。

  除了非农数据外,欧洲央行(ECB)也将在同一天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期不会有什么动作。不过需要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新闻发布会,观察其对未来采取量化宽松(QE)可能性的

  描述。

  非农脚步料依旧稳健

  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周四20:30公布6月非农就业数据。月度就业数据料将显示美国企业持续以稳健的脚步聘用人员,因为经济活动和增长的良性循环已经扎根。

  对美联储(FED)和美国民众来说,月度非农就业报告是最重要的指标。

  5月美国就业已重返衰退前的高峰,非农就业岗位新增21.7万个。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6月将小幅减少4,000个,至21.3万个。

  这将是就业岗位连续第五个月增幅超过20万个,为互联网泡沫破灭前1999年9月至2000年1月以来20万以上增幅的最长持续时间。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周四公布的就业报告料将显示失业率稳定在6.3%。本周五美国恰逢独立日纪念日假期。

  野村(Nomura)驻美国首席分析师Lewis Alexander表示:“如果增幅在21.5-22万个,将与经济增长加快至3%左右的趋势相一致。”

  Alexander指出,他察觉到存在一些风险,包括伊拉克冲突导致油价上涨、以及中国楼市荣景最后结局可能不容乐观等。

  他说道:“可能会产生影响,但我认为并不是一切都有可能。必须形势非常严重才会对美国经济前景产生实质性影响。”

  除了非农数据,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也将吸引投资者目光。对ISM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的预估表明,增长料进一步加速,而且两项指数料分别连续第五个月和第四个月上升。

  荷兰国际集团(ING)资深分析师James Knightley认为,上述数据将支持他的观点,因库存上升、投资反弹以及贸易增长,即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预计为成长5%以上。

  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一季度GDP环比年率终值为下滑2.9%,为五年来最大跌幅。异常寒冷的冬季、长期失业救助到期,以及企业重新备货的情况明显放缓,拖累了美国经济,但这些因素在4月前应该已经消退。

  欧洲央行料无新举措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9:45公布利率决议,随后的20:30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欧洲央行在上月会议上推出一系列刺激举措防止欧元区经济陷入日本式通缩。

  欧洲央行将利率降至纪录低点,存款利率来到零以下,并透过延长向区内银行提供无限额低成本资金的期限至2016年底,强调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低利率。

  欧洲央行还计划提供更多廉价长期贷款,鼓励银行向欧元区企业放贷,但这些操作的细节尚未推出。

  接受路透调查的53位欧洲央行观察家中有27位表示,目前该行可能已做得足够。但持不同意见中的许多受访者表示,有必要采取QE,以对欧元和通胀产生持久影响。

  外界普遍预期,本周四会议欧洲料不会有什么动作,随后的新闻发布会有可能是欧洲央行历来最短的一次。

  会前公布的欧元区通胀率预计持稳于0.5%,该数据在5月意外降至这一水平,使欧洲央行采取行动几无悬念。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如果6月通胀率一如预期,则将是连续第九个月处在欧洲央行所谓的低于1%的“危险区域”。

  关注耶伦讲话

  北京时间周三22:0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举行的活动上发表演讲。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如预期般削减月度购债规模,但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鸽派姿态尽显,打压市场对该联储将尽早加息的预期。

  投资者将关注耶伦在本周讲话中是否会透露新的政策线索,并在糟糕GDP数据之后探探耶伦的口风,假如耶伦强化其鸽派立场,可能进一步打压美联储及早加息的预估,这对美元而言将是一个负面消息。

  美联储6月18日将每月购债规模购债规模从450亿美元缩减至350亿美元,其中200亿美元购买国债,150亿美元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美联储下调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估。该联储将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从2.9%左右大幅下调至2.1%-2.3%。新的预估显示,美联储预计2015和2016年加息幅度将略高于之前的预测,但官员们下调了长期利率目标。尽管近期物价压力出现回升,美联储仍表示对通胀前景感到满意。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计划在结束购债计划后继续维持低利率相当长时间。她表示,美联储将继续持有庞大资产负债表一段时间,耶伦并称,她对通胀也并不感到担忧。

  在被问到失业率的问题时,耶伦表达了针对失业率水平(6.3%)是否足以反映劳动力市场趋紧的官方怀疑。她指出,就业参与率的显著滑落彰显了经济的弱势,不过随着环境的改善,预计诸多放弃求职的人群会重返就业市场。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耶伦在美联储决策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决策者拥有必要的工具,在适当的时候上调利率,并称美联储将继续持有庞大资产负债表“一段时间。”就创纪录货币宽松政策的退出策略进行的讨论“绝不意味着立即改变”政策。

  她说道:“委员会相信,拥有必要的工具以在必要的时候上调短期利率,美联储“将继续保有非常庞大的资产负债表一段时间。”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forex/usd/1406/1174592.shtml report 3797 本周金融市场又将迎来传统的超级周,欧洲央行、澳洲联储这两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非农报告也将再度与投资者见面,除此之外,本周的耶伦讲话见格外吸引投资者的目光,她是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耶伦、非农和德拉基轮番上阵 超级周激情四射(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