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社会保险 > 各地养老保险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养老金政策调整老实人吃亏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市人社局:新出台政策对参保人更优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昨日,广州市人社局例行接访日上,有移居香港的群众反映,自己当年按照政策退回了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但半年后政策却调整,一些因各种原因未退个账的反可领养老金,这让她觉得老实人吃亏。

  今年54岁的曾女士反映说,自己一直干到2000年下岗,有22年的工龄。2003年她随子女移居香港,直到2011年1月回广州办理退休。工作人员说按照政策,退休前出境定居的,个人账户储存额退还被保险人,同时终结养老保险关系。谁知道半年后政府出台新政策,出境定居保留了个人账户的,可以在内地办理退休。

  “我当时按政策办事,但之后却有这样的政策出台。一些没有按规定终结养老关系的,反而就可以退休领养老金。我觉得好伤心。”曾女士告诉记者,当年退回个人账户的钱只有5600多元,如果她不退回个账,现在就可以退休领养老金。现在曾女士只能在香港打工参加强积金。曾女士认为,人社部门应该调整政策,凡是符合规定的,不论是否有退个账都可以申请退休领养老待遇。

  昨日接访的市人社局巡视员钟丽英就表示,目前养老保险政策是全省统筹。每一项政策出台都是向前的、对参保人来说是更优的,但也更严谨。对于曾女士的苦恼,他们会继续向上级部门反映。

  同时,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还给出建议,如果曾女士恢复广州市户籍,其出境前在原国有、集体企业的固定工工作年限不视同缴费年限,但可参照早期离开国有、集体企业人员养老保险政策申请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费,这样就可以退休领取待遇。

  作者:何颖思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6/24/content_2668928.htm report 840 市人社局:新出台政策对参保人更优本报讯(记者何颖思)昨日,广州市人社局例行接访日上,有移居香港的群众反映,自己当年按照政策退回了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但半年后政策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养老金政策调整老实人吃亏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