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连续3月减持美国国债 美债规模创14个月新低

来源:FX168
据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中国净减持89亿美元美国国债,截至2014年4月末,中国持有美国国债为12632亿美元,仍是美国国债的全球最大单一持有国。中国已连续3个月削减美国国债。

  据外媒报道,该规模创14个月来中国持有美国国债低点,前次低点为2013年2月的12519亿美元。数据还显示,4月中国共计净增持美国长期证券335.94亿美元。分项来看,净增持长期国债328.98亿美元,净增持以两房(房利美和房贷美)为主债券11.5亿美元,净减持公司债2.25亿美元,净减持公司股票2.29亿美元。

  报道称,中国是全球外汇储备最高的国家,截至今年3月末,外储余额为3.95万亿美元。如何实现中国外汇储备的保值、增值一直是外汇管理部门的难题之一。除大量投资美国国债以外,中国近几年并开始投资日本、欧洲等其他国家的国债,并与不同的机构合作,扩大投资渠道。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2013年1月称,其在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机构内成立了外汇储备委托贷款办公室,负责创新外汇储备运用这项工作,以促进外储多元化经营。

  报道还称,由于中国外汇投资的各类组合、机构分布在香港特区、新加坡、欧洲、伦敦等地,美国财政部每月公布的中国投资美国国债的规模并不十分准确。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406/1164051.shtml report 661 据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中国净减持89亿美元美国国债,截至2014年4月末,中国持有美国国债为12632亿美元,仍是美国国债的全球最大单一持有国。中国
(责任编辑:李爱雪) 原标题:中国连续3月减持美国国债 美债规模创14个月新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