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货业并购潮再现 行业洗牌或加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近日,期货业产生了两起并购重组案例,一则是五矿期货吸收合并经易期货,一则是上海混沌投资收购广东鸿海期货,这两起案例使期货业并购大戏再度展开。业内人士表示,从过去并购来看,目前期货业并购处于机构间资源整合阶段,而随着资本市场混业经营的发展,行业洗牌或将加 速。

  从并购公司的属性来看,这两起并购案例有着明显不同。首先,五矿期货吸收合并经易期货属于中等公司间的资源整合,而上海混沌投资收购广东鸿海期货是业内首个私募控股期货公司;其次,前者合并起到了优劣互补作用,后者则是起到拓宽发展业务渠道的作用。

  五矿期货总经理姜昌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2006年至2010年,期货业并购重组是对“壳资源”的收购,属于第一阶段;2010年至2012年,公司间并购是对营业网点的选择,属于第二阶段;现阶段,公司间的并购是对注册资本金和客户资源的选择,属于第三阶段;未来期货业并购将是对人才的竞争。

  姜昌武说,“五矿期货主要客户多是交易有色金属,而经易期货的客户多是交易贵金属,两家公司的合并起到了很好的互补作用;此外,在注册资金和营业网点的选择上也是如此。未来公司间并购的特点也将是"强强联合"。”

  姜昌武透露说,目前两家公司合并的方式、人员安置等具体内容,都已经确定并上报监管层,正在等待审批结果。

  这一点,记者从经易期货人士处也得到了证实。

  对于业内首个私募控股期货公司的案例,多位业内人士较为意外。北京某期货公司人士表示,私募控股期货公司反映出未来期货业务的发展空间比较广阔,期货业也大有可为。从目前已经开展的资产管理和风险子公司业务来看,部分公司已经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而混沌投资收购鸿海期货,抑或拓宽业务渠道。此外,私募作为期货公司股东,也可以很好地促进期货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两起案例或将再度掀起并购重组浪潮。银河期货总经理姚广表示,相对其他金融机构,期货公司业务范围相对单一,但在目前混业经营来临之际,期货业洗牌或加速。

  姚广说,对于期货公司来说,金融机构业务领域的全面拓宽,一方面打开了新的市场,增加了收入来源,公司本身具有成为全面服务客户的金融平台的条件;另一方面,混业经营闸门的打开本身也就意味着金融业或者说期货业洗牌将加速。

  在姜昌武看来,未来行业洗牌一方面要看市场的发展情况,另一方面也要看政策面的变化。“目前多数期货公司营业收入亏损,按照行业现状来看,并购重组将不会停止脚步。”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qhsc/hydt/201406/t20140620_4423376.html report 1920 近日,期货业产生了两起并购重组案例,一则是五矿期货吸收合并经易期货,一则是上海混沌投资收购广东鸿海期货,这两起案例使期货业并购大戏再度展开。业内人士表示,从过去
(责任编辑:李爱雪) 原标题:期货业并购潮再现 行业洗牌或加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