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北京地区消费者保险意识显著提高

来源:搜狐理财

  点击下载《2013北京地区消费者保险需求调查报告》

  《2013年度北京地区消费者保险需求调查报告》发布

  近期,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与北京娱乐信报、搜狐网联合发布的《2013年度北京地区消费者保险需求调查报告》显示,去年,北京地区消费者的保险意识显著提高,居民家庭在保险方面的投入呈上升趋势,人们的保险消费观念日趋科学理性,保障类保险产品受到关注,更多的消费者开始尝试通过网络购买保险。报告还显示,影响北京保险业进一步健康发展的依然是理赔难和销售误导问题。

  《北京保险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至2015年,北京地区保险密度(人均投保)将达到7000元,保险深度达到8%,首都保险市场发展将再上新台阶。

  2013年,在中国保监会、北京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京保险业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充分发挥保险的保障功能与社会管理功能,在首都经济建设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稳定器作用,实现了健康平稳发展。同时,随着居民个人财富的不断增加和金融产品的日益丰富,民众对保险的认知度越来越深入,保险意识显著增强,保险不仅成为人们防范风险、保障生活的重要手段,而且成为资产保值、增值的有效途径。

  该报告发现,2013年,北京地区消费者的保险意识有了显著提高,近七成的北京市民了解自己购买的保险产品内容,但对保险常识的了解依然不足;理赔难问题依然受关注,近三成消费者最担心保险公司不能如约理赔。报告显示,超过半数被调查者认为自身保障不足,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养老保险等保障性产品受关注;保险消费渠道日益多元化,消费者差异性倾向并不明显;保险消费能力逐步提高,消费态度更加科学理性;消费者对商业保险的重要性认识加深,能较深刻地理解保险的多种功用。报告还指出,在财产险方面,除了汽车保险,消费者对家财险、责任险等传统财产险的认知度较低。

  近年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组织各家保险经营机构,结合“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通过广泛开展保险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保险知识普及丛书,在报纸和电台开办保险知识专栏等形式,积极开展消费者教育和宣传活动,倡导科学理性的保险消费观念,有力地增强了北京市民的保障意识及对保险产品的认识程度。

  据了解,该调查主要采用问卷发放的定量式调研方式开展。问卷的发放主要采取网上形式,历经两个多月时间,共回收有效问卷4000余份。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611/n400709919.shtml report 1249 点击下载《2013北京地区消费者保险需求调查报告》《2013年度北京地区消费者保险需求调查报告》发布近期,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与北京娱乐信报、搜狐网联合发布的《20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