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论坛、会议集锦 > 第十一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曹越:继续推出大宗资源性产品期货品种

来源:搜狐理财

  2014年5月28-29日,"第十一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继续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主办,主题是: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前景与路径。搜狐理财频道作为网络支持媒体对本次论坛做全程直播,下面是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助理曹越的致辞。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助理曹越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助理曹越

  尊敬的张炳南会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今天,上海期货交易所在这里举行第十一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第六次贵金属分论坛,邀请国内外同行及有关方面人士共聚一堂,以衍生品市场为纽带,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研讨、交换意见、寻求合作,对促进贵金属衍生品市场的共同发展很有意义,我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2013年,欧美经济持续回暖,与此相反,贵金属价格却出现大幅下跌。中国作为黄金生产消费大国,近年来黄金生产和消费总量呈现迅速增长的态势。2013年我国黄金产量连续七年位居世界第一,黄金消费量首次突破1000吨。然而,受金价下跌影响,国内很多黄金企业利润出现较大下滑,企业都在积极尝试运用期货工具进行套期保值。2013年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不断完善贵金属期货市场:首先,进一步完善黄金、白银期货合约与相关规则,不断满足市场需求。其次,优化投资者结构,进一步吸引金融机构参与贵金属期货市场。截至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已有16家商业银行取得黄金期货自营业务资格。9家商业银行取得白银期货自营业务资格。第三,加快制度创新,推出连续交易制度,逐步与国际市场接轨。

  上述措施有力地保障了我国贵金属期货市场的功能发挥和健康发展。2013年,上海期货交易所按双边统计,黄金期货累计成交4017.56万手(约合4.02万吨),同比增长239.51%。白银期货累计成交3.46亿手(约合519.67万吨),同比增长714.59%。根据美国期货业协会(FIA)发布的统计显示,2013年全球黄金、白银期货分别按成交量排名,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位列全球第二;白银期货位列全球第一,并被期货期权世界杂志(FOW)评为“2012-2013年度亚洲最佳期货合约”。2014年1至4月,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白银期货成交量保持稳定增长。黄金期货累计成交1658.19万手(约合1.6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380.63%。白银期货累计成交1.68亿手(约合252.6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019.64%。

  2014年5月9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新国九条将期货市场发展推到了新的阶段。上海期货交易所将坚持以提升产业服务能力和配合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为重点,继续推出大宗资源性产品期货品种,发展商品期权、商品指数期货等交易工具,充分发挥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贵金属期货市场方面,上海期货交易所目前正在考虑:一是做精做细现有贵金属品种,进一步优化相关规则,提升市场效率,满足市场需求;二是按照证监会关于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整体部署,探索推进国际投资者进入市场,进一步优化投资者结构;三是不断充实贵金属期货品种序列,力争尽早推出黄金期货期权,为丰富投资者交易策略提供工具;四是吸引更多黄金、白银企业来上海期货交易所注册品牌,提升企业资源配置和风险管理的能力。

  最后,预祝本次贵金属分论坛圆满成功,也祝愿各位参会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529/n400205778.shtml report 2014 2014年5月28-29日,"第十一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继续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主办,主题是: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