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论坛、会议集锦 > 第十一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刘能元:期货市场正处于大发展的新起点

来源:搜狐理财

  2014年5月28-29日,“第十一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继续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主办,主题是: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前景与路径。搜狐理财频道作为网络支持媒体对本次论坛做全程直播,下面是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刘能元的开幕致辞。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刘能元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刘能元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初夏时节的上海,阳光明媚,暖意融融。今天,来自国内外有关各界的领导、专家、行业资深人士再次汇聚在美丽的黄浦江畔,共同出席“第十一届上海衍

生品市场论坛”。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论坛的主要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姜洋先生,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先生,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先生,

  美国期货业协会总裁沃特•卢肯(Walt•Lukken)先生,

  中国天然橡胶协会荣誉会长朱秀岩先生,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有安先生。

  出席今天论坛的还有: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国务院参事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二局等中央和上海市政府部门代表,以及国内外相关交易所、行业协会、实体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校、新闻媒体等单位的参会嘉宾。在此,我谨代表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向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全体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次论坛的举办得到了中国证监会、国务院有关部委、上海市政府和海内外业界等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并得到了银河期货、农行上海分行、南华期货、申银万国期货、东证期货、美尔雅期货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在这里也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近年来,我国期货业的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取得了诸多有目共睹的成绩,期货市场在我国资本市场中的地位快速提升,并日益成为全球期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9日国务院正式发布的资本市场新“国九条”描绘了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蓝图,提出了发展商品期货市场和建设金融期货市场的具体要求,对我国期货业未来的发展创新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指导意义。近日,肖钢主席在证监会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新“国九条”会议上提及期货市场建设时强调:“要扎实推进国际化原油期货市场建设,增加国债期货品种,加大宜农期货品种的研发上市工作”。由此可见,我国期货市场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的新起点,期货交易所作为市场的组织者和服务者,有责任有义务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期货市场创新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本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围绕期货市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前景与路径”这一主题,针对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以及金属、原油、金融衍生品等相关品种期现货市场发展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还设置了法治、创新、风险管理等分论坛。我们希望通过衍生品市场论坛这个交流业务、交融思想的平台,充分吸收大家的真知灼见,为我国的期货事业添砖加瓦!

  本届论坛会期两天,今天上午召开总会,分两节进行,现在进行第一节。首先有请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姜洋先生致辞。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528/n400149990.shtml report 2622 2014年5月28-29日,“第十一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继续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主办,主题是: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