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1万亿四类信托资产投向分布研究

来源:理财周报

  信托资产的分布随着经济状况发生变化,而各个信托公司的重点投资领域也存在差别。

  基础产业信托

  基础产业投资是信托公司偏爱的资产之一,由于有政府的“影子”在,一般情况下发生风险的概率相对较低。

11万亿四类信托资产投向分布研究
  
研究结论
研究结论

  中信信托和兴业信托两家信托资产规模最大的

公司,在基础产业的投资均超过2000亿元,占比均超过30%。基础产业成为其重要的投资领域,特别是兴业信托,相较2012年增加了近千亿;

  英大信托一直以基础产业领域为支撑点,这主要在于其股东背景为国家电网背景,需要大量的基础产业投资,占比达到了76%;

  除了英大信托,在基础资产占比高的公司基本是小公司,包括爱建信托、万向信托等,原因是基础产业风险相对较小,并且资金的需求量也大,容易突破。

  房地产信托

  2013年房地产信托风险频繁,已经属于信托行业中最高风险的领域之一,不少信托纷纷降低房地产信托的占比。

11万亿四类信托资产投向分布研究
  
分析结论
分析结论

  华润信托在2013年加大了房地产信托的投资力度,在规模上翻了近一倍,也坐在了房地产信托的第一规模,中信信托则下调了房地产信托规模;

  中原信托在资产分布上,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年报显示其房地产占比达到62%,规模超过700亿元;杭州工商信托继续保持着信托业最高比例的房地产业务,这造就了它的高回报率和高信托投资收益率,但规模相对偏小。

  证券市场信托

  证券市场资产配置主要有三类,股票基金债券,而债券时主要的配置标的,特别是在目前股票市场一直不佳的情形下,多数避免投资于股票;

11万亿四类信托资产投向分布研究
  
分析结论
分析结论

  建信信托继续是这类资产分布的老大,由于大股东为建行,建信信托很大一部分资金配置在这个市场,占比41%。另外大部分资产配置在其他资产,则直接导致信托收入不高;

  外贸信托也是证券市场投资的主力军,2013年这类资产超过了千亿,相比2012年增长了25%左右,华润信托的这块资产增幅也十分明显;

  上市信托陕国投成为证券市场投资的最高占比者,为41.29%,略高于建信信托,同样由于证券市场资产配置过高,使得公司收入并不高。

  实业信托

  实业投资,也就是投资于工商企业,这一直是信托公司的主要投资领域,占比一直比较稳定;

11万亿四类信托资产投向分布研究
  
分析结论
分析结论

  中融信托在调结构,加快了实业资产的分布,相比于2012年翻了近一倍,也取代了基础产业成为最主要的投资领域,达到了1681亿元;

  新时代信托和渤海信托一直以实业投资作为公司的重点领域,两家信托公司的占比都超过三分之二,资产规模超过千亿;西部信托在实业领域的投资也超过70%,成为和新时代信托一样超过70%的信托公司,不过西部信托规模小的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理财周报 https://finance.21cbh.com/2014/xintuo_526/1178320.html report 4042 信托资产的分布随着经济状况发生变化,而各个信托公司的重点投资领域也存在差别。基础产业信托基础产业投资是信托公司偏爱的资产之一,由于有政府的“影子”在,一般情况下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