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太不禁花? 这么换一下既赚汇率还保值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她理财网
第1页 :什么东西都在不停地涨价

  姐妹们,这两年你有没有切身地感受到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好处啊?你肯定会说,当然有啦!出国玩的花费越来越优惠了,出去买洋名牌的价格也更加便宜了~是啊,人民币升值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实惠。但是与此同时,你是否也感受到了国内物价的一路上扬?什么东西都在不停地涨价,钱毛得飞快,今天的一百元早已不再是十年前的一百元大钞了。而这些关于购买力的变化大约是从2004年开始的。

  记得04年一串豆沙夹心的糖葫芦差不多卖两块钱,14年再去买时已经涨到了四五块钱;04年路边的煎饼卖2块钱,现在的煎饼最便宜也要4块钱了;04年那会儿去洗车,便宜的要15元,现在能找到30元的已经算是相当不易了。仔细算来,这10年我们手里攥着的人民币至少缩水了一半啊~

  再看看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变化,汇率从2004年1月1日的1:8.2767贬到了现在的1:6.1626(2014年5月20日),大约贬值了25.54%。单从数字的对比中我们便不难看出,其实人民币执行的是内贬外升的策略,或者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是在以牺牲日常生活中的购买力转而为国外市场增加了消费力,并且极为无私地帮助国外人民拉动了经济增长。另外,还有一个我们必须要注意的事情,那就是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大约也是从2004年开始一路飙升的。

  而造成这一切后果的原因并不是人民币的内在价值被低估了,也不是我们国内经济的飞速发展,而是美国在2001年的经济危机后需要借助人民币贬值进行经济复苏。因为美元兑人民币不断地贬值,美国出口企业卖给中国的产品也就会越来越低廉,我们国内的企业和个人便会增加从美国进口的产品数量,这样自然就会带动美国出口业的恢复与发展,进而帮助美国实现经济复苏。

  另一方面,由于人民币的不断升值产生了可观的无风险套利。比如按2004年的汇率,100美元可以换成827.67元人民币,如果按照2014年的汇率再将这827.67元人民币换回美元,那么就将会得到134美元。而这34%的无风险套利对于热钱来说可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的。于是,从2004年开始,海外的热钱便开始大量地涌入国内市场进行各种投资炒作。比如从2006年开始启动的股市的大牛市行情,以及这些年来楼市的疯狂上涨有一多半原因都是基于热钱的资本炒作。当然2008年的四万亿注水,也是将楼市价格推上新高峰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与此同时,从2004年到2014年的10年里,美国通过人民币的升值以及与其配套的诸多政策创造了经济复苏的时间窗口,现在经济已经开始走上正轨的美国正在逐步缩减QE。(对于QE的一些分析在《假如下调存款准备金,我们要不要抄底去投资?》的日志里有相关的记录)而回收投资在全球的大量热钱便是缩减QE的首要目的。

  于是我们明显感觉到了股市的萎靡不振,我们也察觉到了金融市场上的钱荒危机,我们甚至还发现房价似乎已经开始回落了……而这诸多现象都在向我们表明一个事实:从2004年进入国内市场的热钱正在撤离中国。这十年间,他们不仅挣到了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无风险套利,他们还挣到了炒作国内资产泡沫的丰厚利润。现在,这些满载而归的热钱正在离开中国,而他们要去的地方则是未来大有投资机会的美利坚合众国。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522/n399845626.shtml report 2632 什么东西都在不停地涨价姐妹们,这两年你有没有切身地感受到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好处啊?你肯定会说,当然有啦!出国玩的花费越来越优惠了,出去买洋名牌的价格也更加便宜了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