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金融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放水平抑资金面波动 国债期货全线收红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葛春晖

  本报记者 葛春晖

  周二(5月20日),在央行放水平抑资金面波动的背景下,国债期货市场多头情绪再次升温,三个合约全线收红。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资金面中长期无忧,但短期收紧压力仍存,短期内国债期货或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从盘面表现看,昨日国债期货平淡开盘于前日收盘价附近,但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后快速走高,最终全线红盘报收。其中,主力合约TF1409收于93.57元,涨幅0.10%,成交1431手,增仓597手至3619手;TF1406收于93.97元,涨幅0.05%,成交338手,减仓203手至920手;TF1412亦上涨0.05%,收于93.84元,成交44手,增仓14手至97手。从总成交和总持仓情况看,昨日TF总成交1812手,较上日小幅回落,总持仓量则显著增加408手至4636手。

  进入本周,企业财税缴款季节性高峰压力逐渐显现,资金面从周一开始出现趋紧迹象,,昨日1个月以内的货币市场利率仍全线上扬,其中跨月末的14天回购加权利率上涨45BP,6月下旬到期的1个月回购利率更是大涨51BP。为平抑资金波动、安抚市场预期,央行周二缩减正回购操作规模,实现单日净投放650亿元。央行放水刺激期债市场全天上涨,银行间现券价格亦多数上涨,重要可交割券14附息国债03收益率下行近2BP。此外,5年期国债ETF震荡上行0.02%。

  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郭佩洁认为,TF1409日内走势仍然偏强,且伴随持仓量的增加,短期有望上探,但伴随资格逐渐上行和一级市场降温,期价向上突破的动力出现衰减,建议关注TF在上方压力位的表现。兴证期货分析师则指出,临近月末缴税时点,资金市场现收紧之意,受此影响,预计期债市场震荡行情将持续一段时间,但央行出手有望协助资金面度过时点扰动,长期宜坚持期价多头思路。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521/n399836606.shtml report 925 本报记者葛春晖周二(5月20日),在央行放水平抑资金面波动的背景下,国债期货市场多头情绪再次升温,三个合约全线收红。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资金面中长期无忧,但短期收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