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总产出占总产量12.6% 两大黄金巨头合并告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去年两大巨头总产出占世界总产量的12.6%

  本报讯 (记者井楠)据报道,世界第一、第二大黄金生产商—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和美国丹佛纽蒙特矿业公司的合并谈判已于上周末再次宣告破裂,但不排除继续谈判的可能。2013年的金价暴跌是导致两家企业谋求合并的导火索,其 领导层或看低未来数年的国际金价。

  对资产剥离有分歧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此次谈判破裂的根本原因是两家公司未能在澳大利亚及新西兰资产的剥离上达成一致。

  美国调研公司数据显示,2013年两大黄金生产巨头的总产出占世界总产量的12.6%,低于加拿大政府反垄断规定的35%。两家企业的合计黄金产量,要比中国国内四大黄金公司(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招金集团、紫金矿业)的总产量还高。

  记者了解到:两家顶级国际黄金公司之所以决定合并,与国际金价“走熊”的关系密切。由于2013年国际金价大跌了30%,全球黄金企业、尤其是类似巴里克、纽蒙特这样的采掘类企业利润率锐减。

  香港金银贸易场会员企业告诉记者:“巴里克、纽蒙特如果合并,属于强强联合;其黄金储量大幅度增加,而这一指标对于贵金属采掘企业尤其重要。”

  国内金企不改收购步伐

  与国际黄金企业谋求减低成本之路相比,国内黄金矿产企业的海外收购之路仍没有停歇。据报道,国内资产规模最大的黄金矿业企业—紫金矿业子公司将以2520万澳元的资金收购西澳洲Bullabulling Gold Limited黄金公司的所有股权。山东黄金也一度计划收购美国捷豹矿业的南美黄金矿藏。

  中金黄金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中国内地黄金企业暂无合并的可能性。对比能源、房产等行业,中国的黄金产业属于新兴行业,依然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与利益追逐点。虽然2013年很多企业的收益不佳,但2014年金价走势相对平稳,多数企业应能盈利。”

  作者:井楠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4/23/content_2605785.htm report 2168 去年两大巨头总产出占世界总产量的12.6%本报讯(记者井楠)据报道,世界第一、第二大黄金生产商—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和美国丹佛纽蒙特矿业公司的合并谈判已于上周末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世界两大黄金巨头合并告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