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COMEX金价下跌0.4% 因乌克兰紧张局势没有升温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综合外媒4月22日讯:铂和钯周一创数月来最大跌幅,因南非三家铂生产商提出上调加薪幅度,以期结束矿业工人罢工。

  交投最为活跃的七月铂期货结算价跌2%,为1月23日罢工开始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纽约商品交易所七月铂期货收盘跌28美元,至每盎司1,400.70美元,创近一个月来最低水平。

  六月钯期货结算价跌3.6%,创去年6月26日以来最大跌幅,结算价报每盎司777.80美元,触及一周低位。

  南非最大三家铂生产商提出上调加薪幅度,以期结束已经进行了12周的罢工。周一是交易员能对上述决定作出反应的第一天。英美铂金(Anglo American Platinum Ltd.)、Impala Platinum Holdings Ltd和Lonmin PLC上周五宣布了这一决定。伦敦和纽约金属市场上周五休市。

  芝加哥期货经纪商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高级市场策略师Adam Klopfenstein表示,价格下跌反映出人们认为供应将恢复。

  Klopfenstein表示,不过这部分供应可能在一段时间后才会进入市场。铂矿长期停工后,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时间才能恢复至全面生产。

  他表示,任何认为铂供应将再度变得强劲的想法是错误的。铂价对南非的消息反应过度了。

  约有8万南非工人参加这次罢工。南非占世界铂供应的80%,占世界钯供应的近三分之一。因为铂和钯经常被同时发现并被同时开采。周五铂生产商的提议标志着劳资双方在结束罢工的谈判上取得进展。

  TD Securities驻多伦多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Bart Melek表示,市场反应表明投资者假设工会将同意这一协议。他表示,市场反应没有考虑到长期停产对预期金属供应的影响。

  Melek表示,在罢工开始前,分析师已经预计铂和钯的需求将超出经开采和回收得来的产量。铂和钯主要用于生产汽车尾气过滤装置,市场对这两种金属的需求受全球汽车销量反弹的提振。

  Melek,罢工已导致产量下降,目前供应短缺将变得更为明显。Melek预计今年铂的供需缺口为100万盎司,钯的供需缺口为160万盎司。

  工会领导人周二将与矿业公司代表重启谈判。南非矿工和建筑工会联盟(Association of Mineworkers and Construction Union)负责人Jeffrey Mphahlele告诉《华尔街日报》,矿业公司最新提议的每月基础工资水平未达到工会的最初要求,即12,000南非兰特(约合1,139.25美元)。

  部分投资者预计铂和钯将重拾涨势。年初迄今钯累计上涨8.3%,铂累计上涨2.1%。

  钯价还从乌克兰冲突中获得额外提振。交易员担心美国和欧洲将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从而影响钯供应。俄罗斯占全球钯产量的42%。

  周一金价同样下跌,黄金期货收于逾两周来最低水平。俄罗斯和西方国家的外交谈判取得进展,部分投资者担心这可能削弱市场对黄金这一避险资产的需求。

  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六月黄金期货结算价跌5.40美元,至每盎司1,288.50美元,跌幅0.4%。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04/22/t20140422_2697537.shtml report 1789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综合外媒4月22日讯:铂和钯周一创数月来最大跌幅,因南非三家铂生产商提出上调加薪幅度,以期结束矿业工人罢工。交投最为活跃的七月铂期货结算价跌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COMEX金价下跌0.4% 因乌克兰紧张局势没有升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