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部分比特币银行账户仍可使用 封杀令真假成谜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距离此前网上盛传的“比特币平台银行账户4月15日销户大限”过后的两天,但调查发现,部分比特币交易平台银行账户仍在正常使用。

  距离此前网上盛传的“比特币平台银行账户4月15日销户大限”过后的两天,但调查发现,部分比特币交易平台银行账户仍在正常使用。

  但由于监管机构从未在官方渠道发布该文件,因此文件的真实性至今仍是一团迷雾。

  比特币网站表示收到消息

  日前有消息称,央行已 经在3月中旬下发了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比特币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家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关闭比特币平台的所有交易账户,截止期限是4月15日。如果实施,则意味着比特币交易平台只能转向下线交易。

  消息传出后,火币网等大型交易平台表示,他们都收到个别银行要求销户的通知,但火币网平台表示,银行方面声称收到上级口头通知,并未出示具体文件。

  此前火币网相继收到工行招行相关支行的电话,要求他们销户。火币网联合创始人杜均表示,据他所知,目前各银行支行均未接到正式文件要求停止与比特币交易平台的业务合作,每家银行的政策解读和执行程度并不完全相同,目前的情况可能存在对监管层政策的过度解读,所以并不一定所有银行都会停止与比特币交易平台的合作。

  文件是否存在仍是疑团

  不过也有小平台发公告明确表示关于比特币平台交易账户的销户通知确实存在。4月2日,BTC38.COM平台和FXBTC平台均宣布暂停人民币充值业务,称接到多家商业银行电话通知,要求其尽快到银行办理销户。FXBTC平台在日前的公告中明确表示,确实因为银行收到一行三会的行政文件,按照行政命令求关闭交易账户。

  但是也有平台至今从未收到任何银行的销户通知。此前交易量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的副总裁凌亢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任何银行要求销户的通知,并不知道央行给银行下发的这个文件到底存不存在,他们的银行汇款充值模式至今也没有受到影响。

  此前也向几家国有大行和城商行总部求证,他们均表示从未收到关于关闭比特币交易账户的通知。

  资深业内人士分析,银行可能是出于对风控和反洗钱方面的考虑,对于不同的交易平台采取不同的措施。至于这个文件到底存不存在仍是一个疑团。 岳品瑜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40418/42378.shtml report 2482 距离此前网上盛传的“比特币平台银行账户4月15日销户大限”过后的两天,但调查发现,部分比特币交易平台银行账户仍在正常使用。但由于监管机构从未在官方渠道发布该文件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部分比特币银行账户仍可使用 封杀令真假成谜(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