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社会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深圳社保投资透底:入市400亿收益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徐维强 编辑 于勇

  近日,深圳首次对外公布了社保基金状况,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公布社保基金家底的城市。据介绍,目前深圳社保基金的总规模超过2000亿元。而在其运作上主要为定期存款利率,年收益达到近百亿元。此外入市的400亿元社保基金去年收益达到7%。

  据介绍,截至去年底,深圳历年社保基金结余已达到2433.9亿元。而深圳对于这笔资金的运用相对较为简单,购买国债较少,主要是用于储蓄。其中,定期存款的规模共计1946.4亿元,多为3年期和5年期,以此方式实现保值。深圳社保部门通过增大五年期和三年期定期存款比例,缩短社保基金转存定期的办理时间,提高基金定存收益。经与收存银行进行协商,社保基金存款利率在国家规定的基础上再上浮10%,提升了社保基金收益。过去10年间,深圳大幅度调整社保基金储蓄结构,从去年开始3年期陆续到期,今年利息收益接近50亿元。而从明年后,随着5年定期的到期,收益会更大,接近每年100亿元。

  2012年经国务院批准,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广东省政府委托,投资运营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这是全国首个交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托管的地方性社保基金,由此拉开了地方社保基金入市的大幕。根据相关规定,社保基金主要应配置到固定收益类产品中,以实现基金保值增值,而入市的比例相对较小,投资于基金及权益的比率不超过40%。深圳是社保局介绍,国家试点社保基金的投资营运后,广东省的1000亿元中深圳争取到400亿元参与,去年的年化收益率达到7%,高于银行同期存款收益水平。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417/n398374146.shtml report 1009 记者徐维强编辑于勇近日,深圳首次对外公布了社保基金状况,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公布社保基金家底的城市。据介绍,目前深圳社保基金的总规模超过2000亿元。而在其运作上主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