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泰达宏利定开债基疑遇清盘坎

来源:现代快报
  由于流动性和收益都被“宝宝们”比下去,曾经如日中天的定期开放债基(以下简称“定开债基”)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不仅是新发的不好卖,已经成立的基金也得千方百计避免出意外。泰达宏利基金公司(以下简称“泰达宏利”)近日的一则基金合同修改公告,就让定开债基这一尴尬浮出水面。

  基金合同修改引猜想

  4月4日,泰达宏利宣布对旗下泰达宏利信用合利定期开放债基的终止条款进行修改—删除原第三项条款。在其原有基金合同中,第三项条款内容是“本基金前十大持有人持有超过90%以上的本基金净资产”。其余两项分别是“若在开放期最后一日,本基金的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和“基金资产净值加上当日申购和基金转换中转入的基金份额对应的资产净值减去当日赎回和基金转换中转出的基金份额对应的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一旦上述三项条款中任意一条发生,基金合同都将于次日终止并进行基金财产清算。记者注意到,由于公告期恰逢该基金的首个开放申赎期,原计划4月16日结束开放申赎的该基金此时的公告不由得让人怀疑是否已经触及红线。

  清盘警报似已拉响

  “修改基金合同可能就是遇到这个问题。”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指出。去年以来债基普遍收益不佳,遭遇到了投资者尤其是个人投资者的大量赎回,机构投资者比例被动上升后不排除目前该基金触线的可能。

  “该条款设立的原因之一应该是为了避免基金公司依靠个别大客户维系基金存续。”凯石工厂副总张剑辉告诉记者。而机构投资者往往也是公募基金触及清盘线时的救兵。

  不过,记者注意到,该基金成立时,A类份额机构投资者占比55.18%,而B类份额则几乎都为个人投资者所持有。如果真的是公司在未雨绸缪,那意味着个人投资者中继续持有者寥寥。据年报,泰达信用合利AB类份额去年净值分别下跌1.5%和1.7%。

  公司回应疑打太极

  公募基金清盘向来并非易事。普通开放式基金触发清盘的条件通常是“连续60日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或持有人数不满100人”。但由于随时可以申赎,只要中途有资金或持有人进出,则可化解清盘危机。然而定期开放式债基则不同。一旦每期最后一个申赎日结束,该基金未来定期的规模和持有人数量就已经确定。因此,此类基金合同中约定,截至当日,一旦出现清盘条款中的任意一项,基金就会终止。

  对于为何删除第三条款,泰达宏利相关人士没有给出正面回答。只是在邮件中称:“信用合利目前确实有一些持有人赎回,但仍然远超清盘红线。”“此次修改合同并无特立独行之处,目前新发的基金大多剔除了上述条款。”泰达宏利相关人士表示。然而记者在查阅了近半年来成立的同类型基金合同后发现,“上述条款”几乎都赫然在列。据《北京商报》

money.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4/11/content_333447.htm report 1552 由于流动性和收益都被“宝宝们”比下去,曾经如日中天的定期开放债基(以下简称“定开债基”)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不仅是新发的不好卖,已经成立的基金也得千方百计避免出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泰达宏利定开债基疑遇清盘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