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农产品 > 白糖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郑商所将完善白糖期货合约制度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目前,白糖产业格局已经发生较大变化,进口糖逐年增加,2013年达到454万吨,占国内食糖消费量的三分之一。“特别是北方原糖加工企业产能不断增加,使得我们对套保的需求也在增大。”山东凌云海糖业董事长凌宗仁表示,在这种格局下,现有的白糖期货限仓、交割等制度需要进一步调整完善,以满足涉糖企业的需求。

  日前郑商所在郑州和南宁分别召开了“白糖现货企业座谈会”,会上郑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现货市场变化,企业利用白糖期货的方式也发生了改变,郑商所将认真梳理现货企业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合约规则制度,为企业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参与平台,真正做到为产业服务,为实体经济服务。

  在风控制度方面,会上一些现货企业建议适当降低交易保证金,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同时适当放松交割月限仓。据广西糖协预计,2013/2014榨季,全区制糖行业亏损50亿元人民币,参会制糖企业也普遍反映资金紧张。“越是这种情况,越需要企业参与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我们也希望交易所能适当降低期货交易保证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参与市场提供便利。”一位参会的现货企业代表表示。

  “除了资金紧张之外,希望限仓制度也应适当放宽。”凌宗仁指出,随着产能的扩大,套保的需求也在增大。原有的一般月份限仓15000手已经不够用,所以有时企业需要寻求一些其他的渠道和方式进行套保,甚至不完全套保,这增大了企业的生产风险以及进行套保操作的难度和成本。“建议放宽一般月份的持仓,便于企业按照生产计划参与市场”。

  在交割制度方面,来自中粮、中糖等企业的代表建议实行白糖仓单不通用,并考虑进口新陈糖交割的特殊性和研究设立白糖期货的厂库交割等制度。东亚糖业等企业也认为,如果改为仓单不通用,既有利于企业掌握自己货物的主动性,又利于发挥仓单的金融属性。同时也可以有效增加白糖仓单存量,这既为市场提供了活跃的基础,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灵活选择。此外,一些参会代表认为,国内食糖产业整合的速度也在加快,产业集中度逐步提高。洋浦南华的代表提出,不管是国产糖生产企业还是进口糖加工企业,都出现了规模较大的制糖集团,已经基本具备开具信用仓单的能力。“推进信用仓单,开展厂库交割有利于制糖企业的生产管理和库存管理,也有利于解决市场上仓单不足的问题”。

  “随着国家食糖调控政策的逐步调整,国内外白糖市场联系愈加紧密,价格联动性进一步增强,希望郑商所尽快推出白糖期权和夜盘交易,丰富现货企业利用期货市场的工具,增强中国白糖期货市场的国际影响力。”在南宁,一位参加会议的现货企业代表表示。他还说,他已经参加过郑商所组织的期权培训,但还希望能接受更加深入、操作性强的期权知识培训。

  针对这些建议,郑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做精做细现有品种是郑商所今年第一项重点工作,根据市场变化及时了解实体经济的呼声,贴近市场做好服务也是这项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商所将会认真梳理和总结现货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继续广泛征求市场意见和实地调研,通盘考虑市场意见建议,尽快完善白糖期货规则制度,同时加强市场推广和培训力度,促进白糖期货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327/n397311972.shtml report 1686 目前,白糖产业格局已经发生较大变化,进口糖逐年增加,2013年达到454万吨,占国内食糖消费量的三分之一。“特别是北方原糖加工企业产能不断增加,使得我们对套保的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