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工业品 > 橡胶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气候因素再被市场关注 沪胶利多因素持续性存疑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在近几年消散许久的气候因素再度于近日被沪胶市场所关注,而多头借此短期利多影响顺势向空头发起阶段性反攻行情。昨日,沪胶主力1409合约承接周一涨势继续高开上行,期价一度触及上方40日均线,不但收复了上周四、五的跌幅,而且还扭转了短期市场再度看空的预期,大振了多头军心。

  干旱对停割状态下的橡胶树影响有限。众所周知,橡胶树适宜在热带地区生存,主要因为其生长和产胶偏好于高温和高雨量的环境。自今年3月份以来,东南亚主要产胶国均遭遇了少有的干旱天气困扰,这对于水分需求量极高的橡胶树而言无疑是重大打击。鉴于目前旱情还在持续,国际橡胶联盟组织预计,今年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的橡胶产量会因此减少6%-8%。不过相关研究表明,处在停割状态下的橡胶树对于水分的要求会远低于产胶旺季阶段橡胶树对于水分的需求。

  换言之,尽管当前东南亚旱情仍在持续中,但目前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的橡胶园还处在停割期,尚未迎来全面开割状态。因此,以目前的旱情程度尚难推算出会对未来产胶量产生多大实质性冲击,其最终减产规模也可能未必如国际橡胶联盟组织预估的这么大。如果能赶在开割期之前,产胶国结束旱情,那么极端气候因素给橡胶树造成的负面影响或许将大为弱化。由此来看,旱情因素对胶价的提振作用仍有待观察,其持续性和作用强度未必能如市场预期的那样乐观。

  杭州车辆限牌再起,诱发提前消费。为了缓解国内多个城市拥堵现象日趋严重以及加强车辆尾气排放对环境污染的防治力度,继北京、贵阳、上海、广州之后,天津市于去年12月16日零时起成为我国第五个实施机动车“限牌令”的城市。为了规避车辆限牌以后多支付的额外购车成本,原本打算观望的消费者开始按捺不住而提前出手。据了解,为应对提前到来的购车潮,多家汽车经销商不得不从外地调车以解决当下的窘迫情况。

  虽说这仅仅是少部分个案情况,但国内城市机动车限牌之风却是在愈演愈烈,且市场担忧由此会形成跟风效应,诱发其他城市也采取类似措施,进而变相在短期内形成超预期的购车规模,大幅减轻汽车零售商们的库存压力,传导刺激上游轮胎企业加大生产马力,提高开工率并增加天胶采购。不过笔者认为,“限牌令”所起到的短期刺激消费作用仅能维持短暂时间,提前透支的恶果会导致后期汽车需求市场出现急剧萎缩,进而导致沪胶重新回归下跌趋势。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326/n397224456.shtml report 1208 在近几年消散许久的气候因素再度于近日被沪胶市场所关注,而多头借此短期利多影响顺势向空头发起阶段性反攻行情。昨日,沪胶主力1409合约承接周一涨势继续高开上行,期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