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ABC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五招教您识别李鬼信托公司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网

  投资者如何选择自己心仪的信托产品而又能够尽量规避风险呢?国投信托财富管理总部总经理高飞建议,首先应辨别信托公司资质真伪,其次需从公司实力、项目投向、融资方实力、风控措施这四方面加以考量。

  2月28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33家无证经营的信托在3月7日前整改。但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深圳万德信托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天信托有限公司等被通报的公司网站目前仍打着“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信托理念在宣传;中天信托宣称已获中国政府批准登记,受中国人民银行[微博]监督和管理;万德信托网站则显示多款产品正在热销。此前一些投资者因盲目相信所谓的中瑞隆信托及“专家评估”而积极投资艺术品,如今损失惨重,中瑞隆信托正在此次整改之列。

  由于深圳实行商事登记改革,部分公司借机钻了改革的空子,注册后并未取得金融许可证便开展业务。高飞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单纯从网站或者名字上很难辨别信托公司真伪。对投资者而言,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去银监会官网查询”。

  在我国,银监会会向所有正规的信托公司颁发金融许可证,在银监会官网上“在线办事”一栏,点击“金融许可证查询”,输入信托公司全称,就可查到其金融许可证号、机构地址及成立时间等信息,而假的信托公司则查不到相关信息。

  今后,投资者在看到心仪的信托项目时,不妨先在银监会网站或者信托行业协会网站查一下相关公司的真伪。目前我国共有68家信托公司开展业务,而银监会对信托牌照的发放也十分谨慎。鉴别信托公司真伪只是确保投资安全的第一步。高收益伴随高风险,近期发生多起投资者因所投信托产品大幅亏损而与信托公司产生纠纷事件。对于大部分人选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该如何有效规避风险呢?

  高飞建议,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性购买,投资时可从信托公司实力、项目投向、融资方实力、风控措施这四方面进行权衡。

  对大部分非专业背景的投资者而言,应特别关注信托公司的背景实力,其资本实力及股东背景是重要指标。其次,投资者要对项目的投向加以预判。假如投资者不看好未来房地产市场,就可以主动选择规避地产项目;对于矿产、艺术品等专业性要求较高的投向,投资者也需保持谨慎的态度,特别在艺术品的鉴别、估值等方面,目前大部分信托公司也因难以估量其中风险而避开此类投资。

  投资者在涉及具体项目选择时,还要对融资方还款实力进行考察;具体可以从融资方的注册资本、总资本、负债比率、资金流动比率等方面加以考量。为保证信托的兑付,投资者应尽量选择采取双重甚至多重担保措施的项目。其中重点关注抵押率或质押率的高低(质押率=融资额/质押物的价值)以及担保方实力,通常固定收益信托抵押率、质押率应尽量控制在较低水平。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324/n397105901.shtml report 1567 投资者如何选择自己心仪的信托产品而又能够尽量规避风险呢?国投信托财富管理总部总经理高飞建议,首先应辨别信托公司资质真伪,其次需从公司实力、项目投向、融资方实力、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