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专家:唯有打破刚性兑付才能推动信托业能力提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学院教授张海云19日做客中新网金融频道视频访谈间。 中新网张越 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学院教授张海云19日做客中新网金融频道视频访谈间。 中新网张越 摄

  中新网3月19日电 近几年,中国信托业发展迅猛,2009年以来连续4年保持在50%以上的同比增长率。信托业资产规模快速膨胀的背后,风险也在积累和凸显。2014年以来,信托业兑付危机频频爆发。19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学院教授张海云做客中新网金融频道访谈间时表示,唯有打破刚性兑付,投资者才会具体来看怎么挑选这些产品。

  中诚信托春节前的兑付风波以支付本金不支付收益收场,虽然仍有投资者在追索收益,但年后中诚信托就又变成一条好汉,新产品红玺台贷款项目信托计划宣告成立。对于这种现象,张海云认为,这是金融机构的产品出了问题,这时候需要看他产品出哪些了问题、需要不需要负法律责任、合同是怎么写的……

  张海云说,虽然合同本身并没有承诺信托公司来为信托兜底,信托也没有法律的义务来做赔偿,可是这个产品使投资者蒙受了一些损失,即便没有蒙受本金的损失,也是损失。按理说应该对推出相应产品一些金融机构带来了一些信誉上的损害。可是目前在市场上,新推出的产品仍然是有需求的,信托公司仍然可以卖出产品,信誉也确实因此受到了损害。

  张海云表示,信托公司过去这几年的膨胀非常迅速,投资者“看哪个收益率高就买哪个,争破头皮去抢收益率高的产品”。在此过程中,很多业务的技术含量相对来说不是那么高,更多的是把一些产品进行了包装。

  张海云说,在这快速成长过程中,实际上许多环节它都没有足够严密,同时这个市场本身对产品的需求又是非常大巨大,风险逐渐暴露出来后,唯有打破刚性兑付,投资者才会具体来看怎么挑选这些产品。这样也会使信托机构在推出产品的时候,也需要考虑投资者的需要,这样就又推动了信托业本身能力的提升。(中新网金融频道)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3-19/5970851.shtml report 1219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学院教授张海云19日做客中新网金融频道视频访谈间。中新网张越摄中新网3月19日电近几年,中国信托业发展迅猛,2009年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