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 保险维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人寿被指误导销售 移花接木私自更改险种

来源:搜狐理财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自2008年以来开设“保险投诉绿色通道”,坚持多年来接收网友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如被投诉的保险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国寿美满人生至尊版年金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湖阳省邵阳市隆回县

  投诉内容:中国人寿业务员让险种“移花接木”,客户客户花一万元买金帐户年金险,一夜之间就被改成续交十年总额十万的美满人生至尊险,客户只签了一份合同,却把一张一模一样的签名页套进两份截然不同的保险合同里。在与业务员交涉中,业务员要求客户把网上的投诉内容删除才能处理,即便如此,也不是撤单,而是退保。

  2013年12月8日,中国人寿隆回分公司业务员来家找到投诉人的母亲,当时业务员为其介绍一款名为国寿金帐户年金险的保险,声称年利率为4.5%另加分红,只字未提本金领取方法,业务员还催促赶快缴费,称当天不缴费就赶不上高利率和高分红,投诉人母亲仓促之下和业务员去工商银行转帐一万元给保险公司,并和业务员口头约定好以趸交的方式购买国寿金帐户年金险,然后在没看到任何保险条款的情况下在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栏签了名,而风险语录日期险种等都是保险公司的人后来填写的。

  过了十几天,业务员送了两份正式装订好的保险合同给投保人,未提回执单这回事,也没解释犹豫期可以全额退保,而是私自将回执单撕走冒签。投保人出于对保险员的信任又因年纪大老花眼就把合同收起来了。两个月后,投保人惊讶的发现一万元趸交的保险变成了需要连续交十年期交的保险了:业务员在投保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原本投保的金帐户年金险转保为美满人生至尊险了。

  让投保人费解的是,她只签了一份合同,保险公司却把两张一模一样的签名页套进两份截然不同的合同里。国寿金帐户年金险为趸交一万元,而合同显示付款为零,美满人生至尊险是期交每年一万,持续交十年,合同显示付款一万。合同显示,国寿金帐户的年利率只有2.5%,连银行三个月定期存款的利率都不如,而美满人生至尊险更甚,到第四年才1%的利率。

  “本来一次性付清的保费,却变成要持续付十年,每年付一万。本金要身故才能领取,业务员从来未提起过。金帐户年金险第一年退保只扣5%的手续费,也就是500元,而因为业务员把险种转保为美满人生至尊险,第一年退保按现金价值表计算要亏损六千多元。就这样把人逼到进退两难的地步!”投诉人向搜狐理财表示,电子投保单上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移动电话号码均为弄虚作假。

  投诉结果:该投诉经搜狐理财转至中国人寿总部后,又被转至湖阳省邵阳市隆回县分公司,该公公司业务员要求投诉人把网上的投诉内容删除才能处理,而所谓的处理,也是在不承认保险公司方面私自替客户更改险种的前提下进行,不能撤单,只是退保,而退保让投保人承受的损失可想可知。

最新进展:该投诉成功解决。

搜狐保险投诉通道对该投诉案例进行报道后,中国人寿对该投诉给予解决。同时,搜狐理财收到投诉人发来的感谢信。

详见:3月份中国人寿投诉人写给搜狐理财的感谢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312/n396465375.shtml report 2470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自2008年以来开设“保险投诉绿色通道”,坚持多年来接收网友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如被投诉的保险公司经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